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辦公廳文件
  1. [發文字號] 京政辦發〔2001〕82號
  2. [發佈日期] 2001-10-30
  3. [有效性]

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轉發市信息辦 市品質技術監督局關於在信息化工作中 統一將植入數字證書的組織機構代碼卡 作為單位網上身份標識意見的通知

 

 

京政辦發[2001]82號










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轉發市信息辦
市品質技術監督局關於在信息化工作中
統一將植入數字證書的組織機構代碼卡
作為單位網上身份標識意見的通知








各區、縣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辦、局,各市屬機構:
    市信息辦、市品質技術監督局《關於在信息化工作中統一將植入數字證書的組織機構代碼卡作為單位網上身份標識的意見》已經市政府同意,現轉發給你們,請遵照執行。


             二〇〇一年十月三十日



 - 1 -  


 

 
 
關於在信息化工作中
統一將植入數字證書的組織機構代碼卡
作為單位網上身份標識的意見

(市信息辦  市品質技術監督局  二○○一年十月十六日)

  設立組織機構代碼是信息化建設的基礎工作,在組織機構代碼卡中植入數字證書,統一單位的網上身份認證,對推動本市電子政務、電子商務的發展,實現數字北京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為規範本市網路數字證書安全認證體系,避免各自為政和重復建設,保證信息化建設統一有序地進行,現提出以下意見:
    一、將數字證書植入組織機構代碼卡後,該卡已經具備了身份認證、安全認證、數字印章、數字簽名等網上身份安全認證功能,可滿足電子政務及其他信息化建設網路身份安全認證的需要。基於全市絕大部分機關、團體和企業事業單位已經取得了組織機構代碼卡,為加強對數字證書安全認證工作的規範化管理,今後統一將植入數字證書的組織機構代碼卡作為全市各單位唯一的網上身份安全認證標識,各單位不再進行其他有關數字證書認證體系的建設和數字證書的頒發工作。
    二、市品質技術監督局負責將數字證書植入組織機構代碼卡,並負責全市各單位數字證書的製作、頒發工作。
    三、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應在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
 - 2 -  
 

 
 
信息化建設中積極應用植入數字證書的組織機構代碼卡,以實現全市網上安全認證的統一管理。
    四、市政府法制辦、市信息辦負責會同市品質技術監督局等部門制定《北京市數字證書管理辦法》;市品質技術監督局負責制定《北京市數字證書技術規範》,使本市數字證書的管理工作儘快走上規範化、法制化的軌道。

 - 3 -  (全文結束)
 
 



 
分享: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