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辦公廳文件
  1. [發文字號] 京政辦發〔1999〕40號
  2. [發佈日期] 1999-06-21
  3. [有效性]

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 轉發市計委等部門關於嚴格控制 中關村規劃範圍內建設項目和 建設用地審批意見的通知

 

 

京政辦發[1999]40號










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
轉發市計委等部門關於嚴格控制
中關村規劃範圍內建設項目和
建設用地審批意見的通知








各區、縣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辦、局,各市屬機構:
    市計委、市建委、市房地局、市規劃局《關於嚴格控制中關村規劃範圍內建設項目和建設用地審批的意見》已經市政府領導同志同意,現轉發給你們,請認真貫徹執行。


                         一九九九年六月二十一日



 - 1 -  


 

 
 
關於嚴格控制中關村規劃
範圍內建設項目和建設用地審批的意見

    為了將中關村地區建設成全國最重要的創新人才培養基地、一流的高科技産業基地和有中國特色的科技園區,市政府組織有關部門編制了《中關村建設規劃綱要》(以下簡稱《綱要》),並已經國務院領導同志原則同意。為確保《綱要》的順利實施,現就在中關村地區規劃範圍內嚴格控制建設項目和建設用地審批的有關事項,提出如下意見:
    一、自本意見批准執行之日起,至中關村地區控制性詳細規劃審定之日止,暫時停止對中關村規劃中心區的新徵土地、土地出讓轉讓、利用自有用地進行土地置換改變原有性質進行開發建設的項目和在中關村規劃發展區內新徵土地項目的審批;對已取得項目建議書批復,但尚未取得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或依法通過出讓轉讓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權的項目,必須經市計劃、規劃、房地等行政主管部門根據《綱要》精神復核同意後,開發建設單位才能繼續辦理其他有關手續;在中關村規劃中心區和發展區,確因特殊情況需要建設的項目,須由市計劃、規劃、房地等行政主管部門共同審查後報市政府批准。
    二、對中關村規劃範圍輻射區內新徵土地項目,也要根據《綱要》和本意見精神嚴格控制,從嚴審批。
    附件:《中關村規劃中心區、發展區和輻射區範圍》


 - 2 -  
 

 
 

                            北京市計劃委員會
                            北京市城鄉建設委員會
                            北京市房屋土地管理局
                            北京市城市規劃管理局
                            一九九九年六月十四日


附件:
 - 3 -  
 

 
 
中關村規劃中心區、發展區和輻射區範圍

    一、中關村規劃中心區,南起西外大街,北至規劃公路一環,西至京密引水渠,東至八達嶺高速公路,用地約75平方公里。
    二、中關村規劃發展區,規劃公路一環以北,海澱區山後地區,清河地區以及昌平縣的西三旗、回龍觀地區,用地約280平方公里。
    三、中關村規劃輻射區,重點區域主要有“一環兩線”。“一環”,是指環市區的高科技工業園區,包括電子城、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豐臺科技園區、昌平科技園區等。“兩線”,一條線是指沿八達嶺高速公路(規劃還有京包高速公路)、在永豐科技園、回龍觀地區發展的基礎上,向沙河、昌平、南口(現有清華大學、北京大學200號基地)方向輻射;另一條線是指密雲清華工業園的建立所形成的向順義(空港地區)、懷柔、密雲方向輻射。

 - 4 -  (全文結束)
 
 



 
分享: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