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辦公廳文件
  1. [發文字號] 京政辦發〔1999〕69號
  2. [發佈日期] 1999-10-09
  3. [有效性]

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 轉發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做好《國務院公報》 宣傳和訂閱工作文件的通知

 

 

京政辦發[1999]69號










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
轉發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做好《國務院公報》
宣傳和訂閱工作文件的通知








各區、縣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辦、局,各市屬機構:
    經市政府同意,現將《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做好<國務院公報>宣傳和訂閱工作的通知》轉發給你們,請認真遵照執行。


                              一九九九年十月九日





 - 1 -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做好《國務院公報》
宣傳和訂閱工作的通知

國辦發[1999]80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國務院各部委、各直屬機構:
    《國務院公報》(以下簡稱《公報》是由國務院辦公廳編輯出版的面向國內外公開發行的政府出版物,是刊載國家法律、法規和方針政策的重要載體。當前,我國改革進入攻堅階段,經濟發展處於關鍵時期。在此情況下,進一步辦好《公報》,做好《公報》的訂閱和宣傳工作,是促進各級行政機關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的法律、法規,確保令行禁止、政令暢通的需要;是認真貫徹依法治國的基本方略,全面推進依法行政工作的需要;是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要求,轉變政府職能、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風,建設“廉潔、勤政、務實、高效”政府的需要;是宣傳教育人民群眾,充分依靠人民群眾做好經濟工作和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的需要。為此,經國務院領導同志同意,現將做好《公報》宣傳和訂閱工作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地方各級人民政府和國務院各部門要重視和做好《公報》的宣傳和訂閱工作。各地區、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和宣傳訂閱《公報》的意義,把《公報》的宣傳和訂閱工作切實抓緊抓好。要明確相關機構負責《公報》的宣傳和訂閱,特別注意做
 - 2 -  
 

 
 
好基層單位的宣傳和訂閱,確保本行政區域內和本系統的各級行政機關和有條件的基層單位都能夠看到《公報》,使國家的法律、法規和各項方針政策、行政措施在基層廣大幹部和人民群眾中得到廣泛傳播和貫徹。
    二、各級行政機關,企事業單位,農村有條件的村委會,城市街道居委會,大中專院校及各級圖書館、文化站,都應訂閱《公報》,以滿足各級行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人民群眾學習的需要。各地人民政府所屬《政報》和國務院各部門的公開出版物應做好《公報》的宣傳工作,推動當地和本部門的各級機關和單位做好《公報》的訂閱工作。郵政部門要積極為人民群眾訂閱《公報》創造條件,提供便利。
    三、自2000年起《公報》將改版為 A4開本,由不定期改為旬刊,每月逢十齣版,每期52頁碼,每本定價2.5元,全年出版36期,定價90元。改版後的《公報》將進一步提高品質,增強時效性,做好服務工作,更好地滿足各級行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和人民群眾的需求。
    附件:《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公報》簡介
                         


                                  國務院辦公廳
                               一九九九年九月六日

 - 3 -  
 

 
 
附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公報》簡介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公報》是1955年經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創辦,由國務院辦公廳編輯出版的面向國內外公開發行的政府出版物。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公報》集中、準確地刊載: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的法律和有關法律問題的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和任免人員名單;我國同外國締結的條約、協定及我國政府發表的聲明、公報等重要外交文件;國務院發佈的行政法規和決議、決定、命令等文件;國務院批准的有關機構調整、行政區劃變動和人事任免的決定;國務院各部門發佈的重要規章和文件;國務院領導同志批准登載的其他重要文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公報》2000年改版為A4開本(大十六開本),由不定期改為旬刊,每期52頁碼,每月逢十齣版,每本單價2.5元,全年出版36期,定價90元,可以零售,也可破季訂閱。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公報》國內統一刊號;GH11--1611/D,國際標準刊號:ISSN1004一3438。聯繫電話(010)66012399
    國內由北京報刊發行局發行,讀者可到當地郵局訂閱,代號
 - 4 -  
 

 
 
2--2。港、澳、臺由中國國際圖書貿易總公司代理髮行。
    國外由中國國際圖書貿易總公司(北京399信箱)代理髮行,代號:N311。聯繫電話(010)68413063

 - 5 -  (全文結束)
 
 



 
分享: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