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辦公廳文件
  1. [發文字號] 京政辦發〔1999〕56號
  2. [發佈日期] 1999-08-25
  3. [有效性]

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轉發 市環保局等部門關於國慶期間 採取應急措施改善北京市中心地區 環境品質實施方案的通知

 

 

京政辦發[1999]56號










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轉發
市環保局等部門關於國慶期間
採取應急措施改善北京市中心地區
環境品質實施方案的通知








各區、縣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辦、局,各市屬機構:
    市環保局、市經委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關於國慶期間採取應急措施,改善北京市中心地區環境品質的實施方案》已經市政府同意,現轉發給你們,請遵照執行。
    
    
                         一九九九年八月二十五日



 - 1 -  


 

 
 
關於國慶期間採取應急措施
改善北京市中心地區環境品質的實施方案

    為保障建國50週年國慶閱兵和遊行等慶祝活動順利進行,經認真研究,擬在國慶期間採取應急措施,以減少重點污染源和機動車尾氣排放的污染物,改善本市中心地區環境品質。具體實施方案如下:
    一、控制重點工業污染源的排放。自1999年9月21日至10月 1日,對污染物排放量較大的首鋼總公司、焦化廠、熱電廠等25家企業,實行限産、停用燃煤燃油設施等措施(具體任務安排見附表)。
    二、控制機動車尾氣的排放。自1999年9月21日至10月5日,各類重型大貨車、柴油車、農用車。拖拉機、燃用混合油的摩托車全天禁止在本市規劃四環路內行駛。凡需進入本市規劃四環路內行駛的特種車輛、公交車輛和各類有特殊任務的其他車輛,均須經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確認和市環保部門監測尾氣排放達標,領取通行證後,方可上路行駛。在此期間,市環保部門要在進京辦證處加強對進京車輛尾氣監測的監督;對尾氣排放達標的,由所在地交通支(大)隊發進京證。
    三、加強有關環衛工作。自1999年9月21日至10月1日,在全市範圍內嚴禁焚燒秸稈、落葉和各種垃圾。各區、縣人民政府要做好有關的監督和管理工作;市環衛部門要增加道路清掃和灑水的次數(包括清掃早市和露天集貿市場)。
 
 - 2 -  
 

 
 
   四、明確主要部門的職責分工。市經委負責組織控制重點污染源排放方案的實施工作。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負責組織控制機動車尾氣排放方案的實施工作。市環保局負責國慶期間全市環境品質的監測工作,配合市經委監督控制重點污染源排放,配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進行機動車尾氣監測和發證工作。
    附表:《在國慶期間採取限産停用措施的工業企業名單及具體任務安排》



                            市     環      保     局
                            市         經         委
                            市 公 安 交 通 管 理  局
                            一九九九年八月十六日



 - 3 -  (全文結束)
 
 



 
分享: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