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規範性文件
  1. [主題分類] 科技教育/教育
  2. [發文機構] 門頭溝區科學技術和信息化局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23-05-31
  6. [發文字號] 〔〕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23-05-31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區科信局關於徵集2024年度門頭溝區科普項目的通知

字號:        

區屬各鎮街及各委辦局:

  為落實區委、區政府各項任務部署,提前謀劃門頭溝區科普項目明年預算,區科信局擬啟動2024年門頭溝區科普項目徵集工作。科普項目將以提高公民科學素養、加強科普服務能力為目標,緊扣“生態立區、文化興區、科技強區”發展戰略,圍繞“門頭溝小院+科普”,加速培育文旅體驗特色産業,以開展科普活動、打造體驗工坊、提升科普基地科普功能等為抓手,著力加強新技術、新産品、新模式、新場景、新理念的推廣和普及,形成符合我區綠色生態發展理念的科普配套體系,營造沉浸式的科普體驗氛圍,推動門頭溝新城與山區協同發展,探索促進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徑,為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提供有力支撐。請各單位積極推薦申報。

  申報相關要求:

  1、所推項目應充分結合我區發展定位,以及門頭溝區近期確定的工作重點、中心工作提出項目;

  2、所推項目應符合當地發展定位,找好科普工作切入點,明確科普項目服務生態、經濟、社會發展的實效,尤其是科普對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和全民科學素養提升的支撐作用;

  3、項目預算資金應該與績效目標相匹配,績效目標應顯著可持續,有一定的社會效益、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

  4、單純基礎性設施建設、設備購買不予支援;

  5、項目承擔單位應為在我區註冊的企事業單位、合作社,項目應落地在門頭溝區;

  6、每個承擔單位可申報1個項目,項目執行期限為2024年1月至2024年12月;

  7、項目經費參照《門頭溝區科技計劃項目(課題)經費管理辦法》執行,項目預算應根據項目實施實際需求編制。

  8、各鎮、街及有關委辦局作為項目推薦單位,請填寫“附件1:項目徵集匯總表”,並提交蓋章掃描件。

  項目申報材料于6月30日(星期五)17:00前將電子版發送至郵箱kxjfzgh@bjmtg.gov.cn。逾期未報送的單位視同放棄,2024年將不再給予任何科普項目資金支援。

  特此通知。

  聯繫人:發展規劃科 劉福智、喻泓

  聯繫電話:010-69844261

門頭溝區科學技術和信息化局    

2022年5月31日  

分享:
相關解讀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