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規範性文件
  1. [主題分類] 科技教育/科技
  2. [發文機構] 中關村科技園區朝陽園管理委員會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23-04-07
  6. [發文字號] 〔〕
  7. [廢止日期] 2023-11-17
  8. [發佈日期] 2023-04-07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關於啟動2023年度朝陽區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報備即批准”政策試點工作的通知

字號:        

各相關企業:

  為做好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報備即批准”政策試點實施工作,根據科技部、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管理辦法》(國科發火〔2016〕32號,以下簡稱《認定辦法》)、《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管理工作指引》(國科發火〔2016〕195號,以下簡稱《工作指引》)及《北京市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報備即批准”政策試點工作實施方案》(京科創發〔2021〕114號,以下簡稱《實施方案》)、《關於啟動2023年度北京市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報備即批准”政策試點工作的通知》(京科創發〔2023〕55號)的規定,經研究,即日啟動朝陽區2023年度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報備即批准”政策試點工作,現就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進度安排

  2023年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報備即批准”政策試點申報截止日期為11月17日(星期五),在此期間企業可“隨申請、隨認定、隨報備”。

  二、試點條件

  企業申請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報備即批准”政策試點須同時符合以下認定標準:

  1。企業為積體電路、人工智慧、生物醫藥、關鍵材料等領域生産研發類規模以上企業;

  2。企業在本市行政區域內註冊且從業一年以上;

  3。企業在中國境內發生的研究開發費用總額佔全部研究開發費用總額的比例不低於50%;

  4。其他認定標準參照《認定辦法》和《工作指引》執行。

  2020年通過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的企業,今年高新技術企業資格期滿終止,須提出重新認定申請。2020年認定為高新技術企業的企業,應完成高新技術企業發展年報填報,再進行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申報。

  三、認定申報及受理

  1。企業申請政策試點採用網上線上申報方式,無須提交書面申請材料。企業登錄“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管理工作網”(www。innocom。gov。cn),點擊導航欄左側“高企認定申報(試點)”,按要求填寫《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報備即批准”政策試點申請表》以及《實施方案》(附件1)規定的其他申請材料。

  2。企業完成線上提交後,請填寫《2023年度高新技術企業受理資訊匯總表》(附件2),並以郵件形式發送至cyfzk@bjchy。gov。cn郵箱。

  四、聯繫方式

  申報諮詢:

  北京市科委:010-88827981;010-88828830;010-64853172、010-64874561、010-84097583、010-64807834、010-64807844

  朝陽園管委會(區科信局):58693105、58693106、58693107

  諮詢時間:工作日上午9:30—11:30,下午14:00—17:00。

  五、其他事項

  企業應按照《認定辦法》和《工作指引》的規定,選擇符合以下條件的中介機構出具專項審計報告或鑒證報告。

  1。具備獨立執業資格,成立三年以上,近三年內無不良記錄;

  2。承擔認定工作當年的註冊會計師或稅務師人數佔職工全年月平均人數的比例不低於30%,全年月平均在職職工人數在20人以上;

  3。相關人員應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了解國家科技、經濟及産業政策,熟悉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工作有關要求;

  4。中介機構的資訊可以通過中國註冊會計師行業管理資訊系統、北京市註冊會計師協會官方網站或中國註冊稅務師協會資訊服務平臺和中國註冊稅務師協會官方網站等渠道查詢。其中,會計師事務所應在近三年無受行政處罰、公開譴責、監管警示等不良記錄,稅務師事務所原則上其涉稅專業服務機構信用積分(指國稅總局《涉稅專業服務信用評價管理辦法(試行)》政策中“涉稅專業服務信用積分”,下同)應不低於200分。企業在聘請中介機構時,要認真查詢其相關資質及信用等情況,確保所聘用的中介機構符合上述條件,並出具書面承諾。中介機構是審計報告真實性、合法性的第一責任人,在承接專項審計業務時要確保本單位符合上述條件,並出具書面承諾。以上企業和中介機構如承諾不實,應承擔相關責任。會計師事務所處罰公示網址:http://czj。beijing。gov。cn/ztlm/xzzfxxzt/xzzfdtxx/xzzfjg/xzcfjdxx/和http://www。bicpa。org。cn/zyjgz/zyjg/cjjl/index。html。稅務師事務所信用積分查詢網址:https://12366。chinatax。gov。cn/sszyfw/bulletinBoard/main。

  符合上述條件的中介機構,在出具的專項審計報告或鑒證報告後,應附中介機構誠信承諾書、營業執照複印件、執業證書複印件、中介機構當年任職職工名單(含姓名、性別、身份證號、勞動和社會保障卡號,其中註冊會計師或稅務師須提供證書編號)。

  特此通知。

中關村科技園區朝陽園管理委員會    

北京市朝陽區科學技術和信息化局    

2023年4月7日  

分享:
相關解讀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