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規範性文件
  1. [主題分類] 勞動、人事、監察/人事工作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門頭溝區商務局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2023-01-28
  5. [成文日期]
  6. [發文字號] 〔〕
  7. [廢止日期] 2023-02-03
  8. [發佈日期] 2023-01-19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門頭溝區2023年春節期間郵政快遞、線上外賣企業員工留京在崗工作補貼實施辦法

字號:        

  為有效確保我區春節期間配送運力充足,鼓勵郵政快遞、外賣電商企業穩崗留工,根據《北京市統籌疫情防控和穩定經濟增長的實施方案》、《北京市積極應對疫情影響助企紓困的若干措施》、《門頭溝區關於推動復工復産助企紓困的若干措施》精神,結合我區實際,制定本補貼辦法。

  一、適用範圍

  本政策適用於在門頭溝區設有郵政、快遞機構、經營點等並實地經營的郵政快遞、線上外賣企業專職配送人員、前置倉人員及管理人員。

  二、獎勵標準

  1.在春節7天放假期間內(1月21日-1月27日),郵政快遞投遞人員每人每天派送單量不低於15件,外賣人員、前置倉人員每人每天派送不低於20件,每天給予100元補貼。

  2.在春節7天放假期間內(1月21日-1月27日),堅持每天在崗工作的企業管理人員,以企業員工30人為基數配備一名管理人員,上限5人,每天補貼100元。

  三、申報流程

  1.申報時間。申報截止日期為2023年1月28日至2月3日。

  2.申報流程。通過企業自行申報的方式,申請獎勵政策的企業直接將申報材料報送至門頭溝區商務局政策法規科,區商務局將按規定審議確定後,按程式完成相關工作。

  3.補貼發放要求。

  (1)隸屬於上級集團總部的經營企業補貼資金將直接撥付于企業,並由企業下發給員工。

  (2)對於單獨經營的快遞機構、經營點補貼資金將直接撥付給符合條件的企業員工銀行賬戶內。

  四、申報材料

  1.企業營業執照和法定代表人身份證複印件。

  2.我區專職派送人員、前置倉人員每天線上訂單派送憑證截圖。

  3.企業管理人員春節期間排班簽到表及每日值守照片複印件(照片須有日期浮水印)。

  4.直接隸屬於上級集團總部企業提供對公銀行賬號資訊(開戶行資訊、賬號、企業名稱)。

  5.單獨經營的企業站點提供企業員工個人銀行賬戶資訊(中國建設銀行儲蓄卡複印件限每月流水1萬元以下、姓名、電話號碼、身份證複印件、開戶行資訊)。

  申報材料需用A4紙列印,裝訂成冊,報送至區商務局。封面、騎縫加蓋企業公章,申報材料不予退回。

  五、工作要求

  1.各申報企業要確保申報材料內容真實、準確、完整,並接受有關部門的監督,如出現任何違法違規行為,將承擔一切法律責任,區商務局有權追回全部獎勵資金。

  2.專項獎勵資金使用將接受相關部門的監督管理,對違反財政有關規定的,根據相關法規進行處理。

  3.此補貼資金應下發給符合領取條件的員工,企業不得挪作他用。

  六、其他事項

  1.未在規定時間內提出申請的,原則上不再給予資金獎勵。

  2.涉及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應從其規定。

  3.請各企業在執行過程中,遵守相關法律法規,加強內部管控,嚴格規範操作。

  4.本實施細則由門頭溝區商務局負責解釋。

分享:
相關解讀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