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規範性文件
  1. [主題分類] 勞動、人事、監察/勞動就業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懷柔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6. [發文字號] 〔〕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23-05-25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北京市懷柔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關於懷柔區開展2023年市級技能大師工作室申報工作的通知

字號:        

各企業,各有關單位:

  根據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關於開展2023年市級技能大師工作室申報工作的通知》工作部署,現就開展2023年市級技能大師工作室申報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報推薦

  (一)工作目標。鼓勵本區各類企事業單位建設技能大師工作室,發揮其在攻關創新、帶徒傳技、交流推廣等方面的示範引領作用。2023年,重點面向本區“十四五”時期高精尖産業發展規劃明確的新一代資訊技術、醫藥健康兩個國際引領支柱産業,以及積體電路、智慧網聯汽車、智慧製造與裝備、綠色能源與節能環保四個特色優勢的“北京智造”産業,新建市級技能大師工作室10個。

  (二)申報條件。市級技能大師工作室領辦人應是長期在生産服務一線工作,技能拔尖、技藝精湛,具有較強創新創造能力和一定社會影響力,在帶徒傳技方面經驗豐富的優秀高技能人才。工作室所在單位應高度重視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對建立工作室有現實需要和強烈願望。具體申報條件按照《北京市技能大師工作室建設管理辦法》中相應規定執行。已被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或市屬局(總公司)、企業集團認定為區(行業)級工作室的,同等條件下,優先認定為市級工作室。

  (三)申報程式。市級技能大師工作室由所在單位負責申報,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負責受理轄區內企事業單位、駐區中央單位的申報。區級評審擇優推薦不超過2個候選工作室。

  二、資金支援

  對確定為市級技能大師工作室的給予一次性資助30萬元,主要用於工作室設備設施的更新完善、技術技能創新研發、技能交流推廣、人才培訓等。工作室所在單位應對資助資金建立專門賬目(科目),建立健全經費管理制度,工作室要專款專用,確保資金安全和使用效益。

  三、相關要求

  各企業和相關單位要結合區域産業佈局和自身發展需要,鼓勵支援技能大師工作室建設,積極組織申報,于2023年6月2日前將申報推薦材料報區人力社保局職業能力建設科。

  聯繫人:佟鑫;聯繫電話:69649104;地址:北京市懷柔區開放路86號;電子郵箱:rbjjypxk@bjhr.gov.cn

北京市懷柔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2023年5月25日  

分享:
相關解讀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