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規範性文件
  1. [主題分類] 國民經濟、國有資産監管/統計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順義區統計局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6. [發文字號] 〔〕
  7. [廢止日期] 2023-07-31
  8. [發佈日期] 2023-05-24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北京市順義區統計局關於開展順義區2023年度“統計誠信示範企業”認定工作的通知

字號:        

各鎮、街道、經濟功能區:

  為貫徹落實中央統計改革文件精神,切實推進依法統計、誠信統計,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統計法》《國家統計局關於加強統計領域信用建設的若干意見》《北京市統計信用體系建設實施意見》等相關法律法規及文件要求,北京市順義區統計局隊開展2023年度“統計誠信示範企業”認定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申請、推薦的範圍和條件

  統計誠信示範企業的認定範圍為在順義區行政區域內承擔法定政府統計資料報送義務的企業。

  申請“統計誠信示範企業”應具備的基本條件:

  1.為履行法定的統計資料報送義務提供組織、人員和工作條件保障;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設置原始記錄、統計臺賬,建立健全統計資料的審核、簽署、交接、歸檔等管理制度;

  3.執行統計調查制度,真實、準確、完整、及時地提供統計調查所需資料;

  4.積極配合統計執法檢查和統計數據核查;

  5.未被其他部門列入聯合懲戒失信名單,未發現有任何違反統計法律法規和統計調查制度的行為正處於公示期內;

  6.兩年內未受到其他部門行政處罰的;

  7.履行統計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責任和義務。

  二、報名要求

  1.統計調查單位自願參與認定,填寫《順義區“統計誠信示範企業”認定申報表》(聯繫所屬鎮、街、經濟功能區統計所或統計局法規科)。

  2.申報紙質材料需在2023年7月31日前報送至區統計局法規科(順義區雙豐街道復興東街3號院政務服務中心B區6層6059室,郵箱shenyang@bjshy.gov.cn)或所屬轄區統計所。經電話溝通後,申報單位也可通過郵箱報送加蓋單位公章的掃描件參加報名。

  三、信用獎勵

  1.認定為“統計誠信示範企業”的單位,將頒發“統計誠信示範企業”牌匾或證書,在北京市順義區人民政府網站、北京順義統計微信公眾號予以公佈。

  2.兩年有效期內免於市、區兩級統計執法檢查。

  3.推薦參加“北京市共鑄誠信企業”徵集活動。

分享:
相關解讀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