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規範性文件
  1. [主題分類] 科技教育/科技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東城區科學技術和信息化局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2023-04-24
  5. [成文日期] 2023-04-20
  6. [發文字號] 〔〕
  7. [廢止日期] 2023-05-12
  8. [發佈日期] 2023-04-24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北京市東城區科學技術和信息化局關於徵集2023年東城區科普專項項目的通知

字號:        

各有關單位:

  為了更好地做好東城區的科普工作,通過實施科普項目加強東城區科普能力建設、促進科普隊伍建設,強化東城區科普工作特色,提升首都公民科學素養,現面向全區徵集2023年度科普專項項目。現將有關要求通知如下:

  一、徵集時間

  2023年4月24日—5月12日。

  二、徵集內容

  科普設施建設、科普設施改造升級、科普展廳建設、組織重大科普活動等。

  優先支援對人工智慧、5G/6G、量子資訊、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關鍵新材料等新技術的知識普及活動和相關科普設施建設。以及垃圾分類、醫療健康、環保、防災減災、食藥安全等方面的科學技術普及。

  要求單個項目資金原則上在15.0萬元以上,25.0萬元(含)以下。項目應是最遲于2024年4月30日前實施完成的項目。

  三、申報條件

  申報單位需具備下列條件:

  (一)有專門從事科普活動的部門,有不少於2名的科普工作者;有明確的科普工作目標和任務;

  (二)具備一定的開展科學技術普及工作的經驗;

  (三)有開展經常性科普活動所需的經費;

  (四)已建成的科普場所,每年應定期或不定期向公眾免費開放,並向社會公佈開放的具體時間及活動內容。

  四、申報方式

  請於2023年5月12日前,填寫《北京市東城區科普專項項目建議方案》(見附件),通過電子郵件發送至東城區科信局科學技術發展科kwkpk@bjdch.gov.cn。待通過形式審查後,報送蓋章的紙質版本5份。

  五、對申報項目的後續管理

  區科信局將對申報項目進行實地考察,並適時組織專家評審,根據評審結果按市區有關規定予以支援。

  六、有關説明和注意事項

  (一)申報的設施類項目應坐落于東城區,建成後應定期或不定期向社會公眾免費開放。活動類項目應有助於提高東城區居民百姓的科學素養。

  (二)不支援以營利為目的的商業性項目。

  (三)申報的項目應于2024年4月30日前實施完成。

  (四)必須以獨立法人為單位統一申報,並承諾將申報項目納入本單位的科普工作計劃。

  (四)申報單位如有(1)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2)相應的工作計劃或規劃,(3)本級單位或上級單位對項目進行研究的會議紀要,(4)上級單位或有關部門的相關批復等文件,應同時提交。

  七、聯繫方式

  聯繫人和電話:曹汪菁、孫連海,84032139、84037325

東城區科學技術和信息化局    

2023年4月20日  

分享:
相關解讀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