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規範性文件
  1. [主題分類] 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新聞出版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懷柔區文化委員會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23-03-30
  6. [發文字號] 〔〕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23-03-31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懷柔區新聞出版局關於開展2023年出版物發行單位年度核驗工作的通知

字號:        

各出版物發行單位:

  根據《國家新聞出版署關於開展2023年出版物發行單位年度核驗工作的通知》精神,懷柔區新聞出版局組織開展2023年懷柔地區出版物發行單位年度核驗工作,具體安排通知如下。

  一、核驗範圍

  2022年12月31日之前領取《出版物經營許可證》的出版物發行單位及個人。

  二、時間安排

  2023年核驗工作劃分為網上填報和現場審核兩個階段,相關單位應在本年度規定日期分別完成各自工作,具體安排為:

  網上填報時間:3月27日至4月23日。

  現場審核日期:5月8日至5月12日;

  現場審核地點:後橫街51號懷柔區委員會。

  三、核驗內容

  (一)檢查發行單位2022年1月1日至今年年度核驗結束前是否有違法違規行為及被處罰記錄,督促有問題的發行單位搜尋原因並實施整改。

  (二)檢查發行單位是否仍具備從事出版物發行業務的基本條件。

  (三)了解發行單位2022年經營狀況。

  (四)核查通過網際網路等資訊網路從事出版物發行業務的發行單位是否履行備案手續和出版物經營許可證經營範圍是否有“網上銷售”,網站主頁面或者從事經營活動網頁醒目位置是否公開出版物經營許可證和營業執照登載的有關資訊或者連結標識。

  (五)了解承擔中小學教科書發行任務發行單位的經營狀況、儲運能力、發行網點等資訊。

  四、提交材料

  (一)《2023年發行單位年度核驗登記表》(加蓋公章);

  (二)加蓋單位公章(個體戶加蓋個人名章)的發行單位自查報告;

  (三)《出版物經營許可證》(正、副列印紙質版)和《營業執照(副本)》複印件;

  (四)網上書店還應提供網路銷售備案複印件和從事經營活動的網頁醒目位置登載出版物經營許可證和營業執照畫面的截屏複印件。

  五、核驗程式

  (一)發行單位登錄網站:http://ywxt.bjxwcbj.gov.cn/bjppb/member/login.do?ut=pro_retail或http://ywxt.bjxwcbj.gov.cn/bjppb/ 憑許可證號全稱,登錄“出版物發行管理系統”(初始密碼:123qwe#xyZ或123456#xyZ),推薦使用IE8.、IE11、Edge、Chrome瀏覽器,在網上填寫並提交《2023年發行單位年度核驗登記表》。這部分工作須在本通知第二條規定的網上填報日期內完成(3月27日至4月23日)。

  (二)發行單位根據本通知第三部分“核驗內容”要求撰寫自查報告,自查報告還須包括經營守法情況、職工管理情況、消防設施狀況、安全生産承諾和管理情況內容。

  (三)待網上預審通過後,發行單位在臨近現場審核階段的3月28日開始可列印出《2022年發行單位年度核驗登記表》,攜該登記表以及本通知第四條列舉的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一式一份,在本通知第二條規定的現場審核日期內(5月8日至5月12日)送交審核。

  (四)年度核驗工作部門經審核,確認發行單位網上填報內容與現場提交材料一致並符合要求,頒發新版《出版物經營許可證》正、副本(蓋年度核驗戳記)。

  六、注意事項

  (一)《年度核驗表》的填報內容須與《出版物經營許可證》內容一致。

  (二)發行單位如有變更經營項目的需求,請在本次年度核驗結束後再提出申請。

  七、工作要求

  各發行單位要認真準備材料,準確填寫數據,不虛報、瞞報、漏報相關資訊。

  八、諮詢電話

  為保證年度核驗工作順利進行,本通知提供諮詢所需電話號碼,有需求的發行單位應根據本單位遇到的問題準確撥打電話。

  (一)網路技術諮詢電話18600600283、19920098041(工作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二)懷柔區新聞出版局010-69626627 (工作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懷柔區新聞出版局    

2023年3月30日  

分享:
相關解讀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