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規範性文件
  1. [主題分類] 科技教育/科技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豐台區科委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2023-02-07
  5. [成文日期] 2023-02-07
  6. [發文字號] 〔〕
  7. [廢止日期] 2023-02-17
  8. [發佈日期] 2023-02-09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關於徵集2023年豐台區科普儲備項目的通知

字號:        

為貫徹落實中辦、國辦《關於新時代進一步加強科學技術普及工作的意見》《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普及法》《北京市“十四五”時期科學技術普及發展規劃》(京科聯辦發〔2021〕1號)等文件精神,調動企業參與、聚焦拓展數字技術在科學普及工作中應用,通過提升科技創新力、培育新業態、新模式,助力培育數字經濟新動能。現徵集2023年豐台區科普儲備項目,具體工作要求如下:

一、徵集方向

1、鼓勵建設面向科學普及的科技成果轉化平臺,面向社會開放創新服務平臺,重點發揮區域傳統産業應用示範,包括科技數字資源管理、智慧創作、設計製作一站式服務、搭建科普公共宣傳平臺,促進科技和文化融合成果在科學普及中的轉化,提升行業科普公益服務力。

2、以數字化、網路化、智慧化為技術基點,重點突破影視出版、科技文化旅遊、科技在文化藝術等領域系統整合應用技術研發,形成科技文化新産品、新工藝,提升行業專業技術創新力,帶動區域公眾科學素質提升。

3、圍繞南中軸國際文化科技園建設,打造國際一流“科技+文化”新地標數字經濟新高地,博物館群建設、中軸線申遺保護等重點科技文化項目需求。

4、永定河文化帶建設。挖掘永定河、盧溝橋、長辛店歷史文化元素,打造科技文化示範基地。推動AI、5G+8K、VR/AR/MR/XR等適用技術創新應用,形成可視化呈現、互動性傳播、沉浸式體驗新場景,促進傳統科技文化創新傳承。

所徵集的項目我局將進行遴選,積極向市科委推薦,爭取市級科普項目支援。

二、申報條件

(一)申報單位

1、在豐台區註冊、納稅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企業、地方高校、科研院所、社會團體等。

2、具有健全的運營管理制度,運作管理規範,經營和信用情況良好,無不良信用記錄。

3、具有完成項目必須的人才團隊、技術設備、軟硬體基礎設施和空間場所,具有組織開展科普宣傳的能力。

4、申報單位應對申報材料的真實性和完整性進行審核。

5、申報單位按照申請的科普項目經費匹配一定比例的自籌經費,不得低於1:1的匹配數額。

6、每家單位限申報1項。

(二)項目負責人

項目負責人應為申報單位的相關負責人或企事業單位高級管理人員,具有較強的項目組織管理和統籌協調能力,在全國信用資訊共用平臺(北京)無不良信用記錄。

三、其他事項

1、徵集截止時間為2023年2月17日17:00前,逾期不予受理。

2、將電子版《豐台區科普儲備項目實施方案》(見附件)發送至:kxjzhk@mail.bjft.gov.cn,郵件標題格式:申報單位名稱+科普儲備項目,附件命名格式:申報單位名稱+實施方案。

3、紙質版材料待電子版材料審核通過後報送,簽字蓋章,一式一份。

聯繫人:賈月雲、王立臣;

聯繫電話:83656384。

特此通知。


分享:
相關解讀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