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規範性文件
  1. [主題分類] 城鄉建設、環境保護/城鄉建設(含住房)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2022-10-21
  5. [成文日期] 2022-10-20
  6. [發文字號] 京建法〔2022〕10號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22-10-28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2023年 第13期(總第793期)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關於印發《北京市住房租賃條例》行政處罰裁量基準的通知

字號:        

京建法〔2022〕10號

各區住房城鄉建設委(房管局),東城、西城、石景山區住房城市建設委,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綜合執法局,各相關單位:

  為貫徹落實《北京市住房租賃條例》,規範本市住房城鄉建設系統行政處罰裁量權行使,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制定了條例中所涉及的21項行政處罰職權的裁量基準,現印發給你們,請認真貫徹執行。

  裁量基準的規範是推進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保護當事人合法權益的重要手段。各單位、各部門在行政執法中應當合法、及時、客觀、全面收集與裁量情節相關的證據,嚴格依據證據準確認定裁量情節,合理適用裁量基準;應當嚴格執行行政執法“三項制度”,按照“誰執法誰公示”的原則,及時、主動向行政相對人和社會公示有關行政處罰資訊,進一步提升行政執法規範水準。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    

2022年10月20日  

分享: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