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規範性文件
  1. [主題分類] 商貿、海關、旅遊/其他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商務局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22-08-09
  6. [發文字號] 京商規字〔2022〕6號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22-08-09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關於給予2022年度本市大型商場疫情期間補貼資金的通知

字號:        

各區商務局、經開區商務金融局,各相關企業:

  為貫徹落實《關於助企紓困促進消費加快恢復的具體措施》(京發改〔2022〕907號)要求,加大受疫情影響突出行業幫扶,支援大型商場穩定發展,鼓勵本市百貨店、購物中心疫情期間給予入駐商戶租金減免,擬對採取減免租金舉措的運營企業給予適度補貼,現就相關工作通知如下:

  一、支援範圍和條件

  適用於同時滿足以下條件的百貨店、購物中心的運營企業:

  1.本市行政區域內建築面積2萬平方米以上的百貨店、購物中心(綜合體僅為商業部分建築面積,不含寫字樓、酒店等);

  2.2022年1月1日至8月31日,對超過30%的入駐商戶(數量)採取了減免租金措施,減免時間超過30天(含)。

  二、補貼標準

  給予建築面積10萬平方米(含)以上的大型商場不超過50萬元的資金補貼;

  給予建築面積5萬平方米(含)—10萬平方米的大型商場不超過25萬元的資金補貼;

  給予建築面積2萬平方米(含)—5萬平方米的大型商場不超過10萬元的資金補貼。

  三、申報流程

  本市大型商場于8月31日前,向所在區商務局、經開區商務金融局(聯繫方式見附件1)提交以下申請材料。

  1.營業執照副本複印件。

  2.使用自有用房的大型商場,需提交不動産登記證、規劃建設許可證或其他房屋産權證明材料複印件(綜合體僅需提交商業部分);使用租賃用房的,需提交業主方相關材料及有效期內租賃合同複印件。

  3.承諾書(格式見附件2)。

  4.企業情況表(格式見附件3)。

  申請材料一式兩份,應按順序裝訂成冊,並加蓋企業公章。項目申報材料不予退回。

  四、工作要求

  1.各區商務局、經開區商務金融局負責對企業申報材料進行初審,確認申報面積和減租情況,9月10日前將確認後的企業名單和相關材料正式報市商務局復審,復審通過項目資訊將在市商務局外網公示。各申報企業要確保申報材料內容真實、準確、完整,並接受有關部門的監督,如出現違法違規行為,將承擔相應責任。

  2.資金撥付後,市商務局將委託專業機構對企業實際減免租金行為進行抽查,對虛假申報的,市商務局有權追回全部補貼資金,並按《北京市商務領域不良信用記錄名單管理辦法(試行)》規定進行處理。

  3.補貼資金使用要接受相關部門的監督管理,對違反有關規定的,根據相關法規進行處理。

  4.鼓勵各區參考市級補貼政策研究出臺本區對大型商場穩發展、促消費的政策,相關政策制定和支援情況請及時書面抄報我局。

  特此通知。

分享: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