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規範性文件
  1. [主題分類] 城鄉建設、環境保護/城鄉建設(含住房)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
  3. [聯合發文單位] 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22-06-16
  6. [發文字號] 京建發〔2022〕235號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22-07-12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關於推行《北京市共有産權住房現房買賣合同》和《北京市共有産權住房預售合同》示範文本的通知

字號:        

京建發〔2022〕235號

各區住房城鄉(市)建設委(房管局),各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經濟技術開發區商務金融局、開發建設局,燕山市場監管分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機場分局,各有關單位:

  為了規範共有産權住房銷售行為,保護購房家庭的合法權益,保障共有産權住房配售工作依法、依規開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北京市共有産權住房管理暫行辦法》(京建法〔2017〕16號)等有關法律法規、規範性文件的規定,市住房城鄉建設委與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共同制定了《北京市共有産權住房現房買賣合同》(BF-2022-0142)和《北京市共有産權住房預售合同》(BF-2022-0143)示範文本(以下簡稱“示範文本”)。現就示範文本推行中的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示範文本主要明確了開發建設單位、購房家庭與代持機構之間的權利義務關係,對各方的違約責任、合同變更解除、爭議處理等內容作了明確約定。

  二、各區住房城鄉(市)建設委(房管局)要做好宣傳培訓工作,引導開發建設單位、購房家庭及代持機構使用示範文本簽訂買賣合同,並按相關規定做好公示工作。各區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及時查處合同使用中出現的格式條款違法行為。

  三、示範文本自印發之日起正式施行。各單位要注意收集示範文本推行使用中發現的問題,並及時向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和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反饋。

  四、示範文本可登錄首都之窗(http://www.beijing.gov.cn/)、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門戶網站(http://zjw.beijing.gov.cn/)和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網站(http://scjgj.beijing.gov.cn/)查閱、下載。

  附件:

  1.《北京市共有産權住房現房買賣合同》(BF-2022-0142)

  2.《北京市共有産權住房預售合同》(BF-2022-0143)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    

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2022年6月16日  

分享: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