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規範性文件
  1. [主題分類] 財政、金融、審計/財政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
  3. [聯合發文單位] 北京市財政局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22-07-04
  6. [發文字號] 〔〕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22-07-04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 北京市財政局關於發佈《2022年北京市高精尖産業發展資金實施指南》的補充通知

字號:        

各有關單位:

  根據《2022年北京市高精尖産業發展資金實施指南》要求,2022年高精尖資金申報工作將在6月30日截止申報。為落實中央關於穩住全國經濟大盤會議要求,加大對企業支援力度,現對已發佈的《2022年北京市高精尖産業發展資金實施指南》(以下簡稱《實施指南》)部分政策內容進行優化補充,具體如下。

  一是原《實施指南》要求“同一企業原則上可在‘支援高精尖産業高端智慧綠色發展’‘著力保持高精尖産業平穩發展’方向中各申報一個項目,原則上只支援一項”,為進一步加大對企業支援力度,現優化為“同一企業可同時申報各方向,原則上只支援一項,‘方向11工業和軟體資訊服務業企業穩運作穩就業’不受此限制,可同時享受”。

  二是各企業申報項目經核實達標後給予支援,對後續再申報的且符合條件的項目,按照項目支援金額孰高兌付原則進行差額補齊。

  三是關於産業鏈供應鏈協同獎勵新增産業領域。在已發佈積體電路、新能源及智慧網聯汽車、氫能和燃料電池、智慧製造與裝備、醫藥健康等5個産業領域基礎上,新增新一代資訊技術、綠色能源與節能環保等産業領域,其中,新一代資訊技術企業實際履約金額500萬元(含)以上,綠色能源與節能環保300萬元(含)以上,按實際履約金額(不含稅)給予産業鏈龍頭企業5%獎勵,合同截止日期為2022年6月30日。

  四是“方向7老舊廠房更新利用獎勵”和“方向12産業鏈供應鏈協同獎勵”新增新一代資訊技術、綠色能源與節能環保等産業領域項目申報期截止至8月30日,其餘各方向項目申報截止期延長至2022年7月15日。

  政策諮詢聯繫人:

  規劃處:64019717;85235979;

  技術支援:北京通企服版APP客服人員,82176966,北京市高精尖産業發展資金系統運維人員,55578555

  新增領域聯繫方式詳見下表:

新增領域聯繫方式

  附件:《2022年北京市高精尖産業發展資金實施指南》(詳見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官網通知公告)

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    

2022年7月4日  

分享:
相關解讀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