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規範性文件
  1. [主題分類] 經濟、交通/資訊産業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22-06-23
  6. [發文字號] 〔〕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22-06-24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關於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加強工業和軟體資訊服務業領域基礎臺賬管理工作的通知

字號:        

各有關單位:

  本市近期某社會面陽性感染者所在大廈連續檢出兩例陽性人員後,未提供其大廈內所有公司人員的基本資訊,致使該感染者未被要求居家隔離,而僅是居家辦公。因該感染者存在社會面活動軌跡,引發了社會傳播風險。反映出部分單位疫情防控工作中仍存在底數不清、數據不實、責任落實不到位的問題。為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樹牢防疫意識,扛起防疫責任,按照全市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現就近期工業和軟體資訊服務業企業人員基礎臺賬及管理工作強調如下:

  一、加強基礎資訊臺賬管理

  各工業和軟體資訊服務業企業要深刻汲取教訓,徹底摸清員工(含各類小時工、短工、臨時工、實習生、外聘、外包、勞務派遣、維修、保安、保潔、食堂、相關保障人員等)底數,建立並動態更新員工基礎資訊臺賬(包括核心資訊:人員姓名、身份證號、手機號、詳細現住址、家庭聯繫人等;可選資訊:本單元樓宇分佈圖、租戶分佈及聯繫人資訊、所有人員辦公場所座位分佈、人員出差情況、近期核酸檢測情況、單位聚集性活動及會議組織情況、訪客記錄表等),做好各類來訪人員登記,確保“來源可溯、去向可追”。

  二、用好人員核酸比對登記簿

  堅持“應登盡登”“應檢盡檢”,加強對人員核酸檢測的管理、跟蹤和督促。各工業企業要指定專人負責利用核酸比對登記簿加強本企業工作人員防疫管理,做好資訊採集工作並動態維護登記簿;除正式員工外,也要將臨時雇傭的從業人員、新聘人員、相關服務人員等納入管理範圍,並將離職等人員及時剔除;要及時督促相關人員按規定開展核酸檢測,切實把好“入門關”,嚴防風險人員進入復工復産場所,築牢企業防疫內部“防火牆”。各區要及時查看登記簿並督促指導未按要求開展相關管理工作的企業按要求進行檢測。

  三、及時配合流調共用資訊臺賬

  落實“四早”要求,一旦出現疫情,以最快的速度查清風險人員和點位,如實提供單位全口徑人員基本資訊,配合做好流調溯源、落位篩查、排查管控等工作,堅決防止漏點漏人和漏管失控。如有居家辦公人員,要堅持“誰管理、誰負責”,統籌做好員工居家辦公的具體安排和教育管理,督促所屬員工落實社區防疫要求,每日報告個人健康狀況和活動軌跡,嚴防失管漏管。

  四、嚴格落實常態化核酸篩查要求

  做好“人、物、環境”常態化核酸檢測篩查和重點部門、重點人群、重點區域定期檢測篩查。對冷鏈冷庫、進口非冷鏈貨物、保安等34類重點人群中涉及工業和軟體資訊服務業領域的,實施應檢盡檢,按所屬行業規定要求開展核酸檢測,其中冷鏈冷庫從業人員1天1檢,進口非冷鏈貨物從業人員、保安、食堂從業人員2天1檢,其他接觸面廣的涉眾人員也應加密核酸檢測頻次,為第一時間發現疫情風險並有效處置贏得時間。

  特此通知。

北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    

復工復産防控組復産工作小組    

2022年6月23日  

分享:
相關解讀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