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規範性文件
  1. [主題分類] 商貿、海關、旅遊/其他
  2. [發文機構] 中共北京市密雲區委宣傳部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22-05-26
  6. [發文字號] 京密宣發〔2022〕13號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22-05-26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密雲區關於促進文化産業恢復發展實施實體書店補貼政策的工作方案(試行)

字號:        

京密宣發〔2022〕13號

  為貫徹落實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繼續加大中小微企業幫扶力度加快困難企業恢復發展的若干措施》(京政辦發〔2022〕14號)要求,根據《密雲區落實<繼續加大中小微企業幫扶力度加快困難企業恢復發展若干措施>的實施細則(試行)》(密政辦字〔2022〕7號),為促進文化産業恢復發展,切實減輕疫情防控對實體書店經營的影響,決定實施實體書店補貼政策,現將有關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報條件

  1.申報單位應具有法人資格,在密雲區依法註冊設立並取得《工商營業執照》《出版物經營許可證》;

  2.有固定經營場所,以經營出版物為主營業務,且持續經營滿一年的實體書店(須為2021年1月1日前註冊);

  3.實體書店經營面積不少於30平方米,出版物經營面積超過50%,上架經營出版物不少於2000冊,品種不少於500種;

  4.兩年內未受到各級行政、執法部門處罰且無其他違法記錄的實體書店;

  5.已經申報或獲得本區其他財政資金支援的,不得申報本補貼資金項目。

  二、補貼方向及額度

  1.房租補貼:對符合條件承租非國有房屋的實體書店,按出版物經營面積每月30元/平方米的標準,給予6個月(2022年一、二季度)補貼,補貼金額最高不超過20萬元。

  2.持續經營一次性補貼:自登記註冊當日起經營時間滿三年的實體書店(至申報截止日已取得《出版物經營許可證》滿三年),以出版物經營面積為測算標準,給予持續經營一次性補貼。出版物經營面積在30-100平方米的,一次性補貼1萬元;出版物經營面積在100(含)-200平方米的,一次性補貼2萬元;出版物經營面積在200(含)-500平方米的,一次性補貼5萬元;出版物經營面積在500(含)平方米以上的,一次性補貼10萬元。

  申報單位只能選擇一個方向進行申報。

  三、申報材料

  1.《2022年度北京市密雲區實體書店補貼資金項目基本情況表》(附件1);

  2.《工商營業執照》《出版物經營許可證》(副本複印件);

  3.《2022年度北京市密雲區實體書店補貼資金項目承諾書》(附件2);

  4.2021年度審計報告複印件;

  5.書店經營場所房屋産權相關資料複印件;

  6.與社區結對子協議複印件;

  7.店面外觀與店堂內部照片;

  8.書店功能佈局、動線設計平面圖(帶面積)及實景照片;

  9.圖書分類情況資料;

  10.書店發行出版物品種清單;

  11.圖書出入庫記錄相關資料;

  12.社會形象與影響力情況資料;

  13.品牌建設相關文件;

  14.管理制度清單;

  15.書店負責人及團隊人員學歷證書、獲獎情況及社保繳納等相關資料;

  16.員工培訓相關資料;

  17.其他與申報內容相關的材料;

  申請房租補貼項目,還需要提交以下申報材料:

  (1)書店經營場所的房租支付明細表(附件3);

  (2)房屋租賃合同、發票及相關財務憑證等資料複印件;

  申報持續經營一次性補貼的企業,還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近三年(2020年至2022年)出版物年度核驗登記表;

  (2)近三年(2019年至2021年)財務報告;

  (3)近三年(2019年至2021年)完稅證明。

  四、申報流程

  1.各實體書店準備紙質申報材料,並對每份材料同時加蓋公章和騎縫章,按照“三、申報材料”中列示的順序,將材料單獨裝訂成冊(A4紙膠裝一式兩份);

  2.區委宣傳部對材料進行審核並實地踏勘,審核通過後確定補貼資金數額,向區財政局提交資金申請函,並報區政府審批;

  3.區財政局按照相關審批程式,將補貼資金撥付到相關企業。

  五、注意事項

  1.申報單位應根據本單位實際情況如實申報,並對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有效性負責,不得虛報、瞞報。

  2.所有紙質材料須于2022年6月15日前提交至密雲區政務服務大廳三層綜合受理窗口,紙質材料一經提交不予退回。

  3.對弄虛作假的單位,一經查實,取消申報資格。對於偽造合同、提供虛假材料、進行虛假交易、惡意套取財政資金的企業,按照《財政違法行為處罰處分條例》(國務院令第427號)及相關法律法規規定處理,並將其納入不誠信檔案,取消申請補貼支援。構成違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4.我部未與任何“代辦”機構合作,未委託第三方機構協助申報單位進行補貼申報。請各申報單位按照通知內的正規途徑進行申報。

  六、政策諮詢

  王壇鑫 區委宣傳部文化發展中心

  聯繫電話:010-69046081 (申報期間工作日8:30-12:00,14:00-18:00);

  電子郵箱:mywh@bjmy.gov.cn(提交資料期間電話較繁忙,需諮詢事項可發送郵件至上述郵箱,詳細描述諮詢事項並留下單位名稱、聯繫人及聯繫電話)。

  附件1:2022年度密雲區實體書店補貼資金項目基本情況表

  附件2:2022年度密雲區實體書店扶持資金項目承諾書

  附件3:房租支付明細表

中共北京市密雲區委宣傳部    

2022年5月26日  

分享: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