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規範性文件
  1. [主題分類] 綜合政務/其他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
  3. [聯合發文單位] 中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北京監管局;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北京監管局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22-05-12
  6. [發文字號] 〔〕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22-05-25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 中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 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北京監管局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北京監管局關於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字號:        

各金融機構:

  當前,本市疫情形勢複雜嚴峻,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關鍵時期和吃勁階段。市委、市政府堅持“嚴防死守、動態清零”的防控策略,從嚴從速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切實保障經濟社會平穩有序運作。為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有關工作要求,現通知如下:

  一、嚴格落實主體責任

  各機構要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總體部署,切實履行主體責任,把疫情防控納入內控管理體系,對於疫情防控中因思想麻痹大意、責任意識不強、防控措施不力等造成嚴重後果的,監管部門將嚴肅問責。各機構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科學有序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強日常防疫管理和辦公環境防護,鼓勵員工在疫情防控期間採用“兩點一線”工作生活模式,做好疫情監測和排查,建立疫情防控報告制度,制定內部緊急情況預案。嚴格落實本市核酸檢測要求,確保每次核酸檢測全員覆蓋,實時動態掌握工作人員核酸檢測情況,確保進入辦公和營業場所人員持有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推遲或減少現場會議和外出公共活動,提倡視頻電話會議、移動辦公等工作方式,避免不必要的人員接觸,降低感染風險。加強督導工作人員及時接種疫苗,做到應接盡接。

  二、加強外包人員管理

  為阻斷金融行業可能存在的疫情傳播鏈條,防範聚集性疫情風險發生,各機構要緊急排查本機構外包服務人員情況,要專門建立外包人員臺賬,將外包服務人員與正式員工進行一體化管理,確保進入辦公和營業場所人員健康寶正常、核酸48小時內陰性。

  三、靈活運用服務手段,強化金融支援和民生保障

  要科學統籌營業運作安排,保障金融系統安全運作、金融服務不間斷。積極通過智慧金融、移動金融、線上服務等科技化手段,進一步提升金融服務安全性、便捷性和可得性。疫情期間,有關業務難以線下開展時,各機構應進一步完善線上辦理渠道,並建立特殊情況應對預案,以發佈溫馨提示或對外公告等方式及時主動向企業和公眾告知本機構可提供的服務內容和辦理方式,全力支援疫情期間企業正常生産經營和社會民生保障。

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    

中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    

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北京監管局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北京監管局    

2022年5月12日  

分享:
相關解讀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