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規範性文件
  1. [主題分類] 城鄉建設、環境保護/城鄉建設(含住房)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22-04-21
  6. [發文字號] 京老舊辦發〔2022〕11號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22-04-24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關於確認2022年第一批老舊小區綜合整治項目的通知

字號:        

京老舊辦發〔2022〕11號

各區人民政府、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

  經市政府批准,現對2022年第一批老舊小區綜合整治項目(見附件)予以確認。請各區按照如下工作要求認真組織實施:

  一、相關區應抓緊啟動實施2022年第一批綜合整治項目,做好前期準備工作,積極落實治理類內容,建立規範的物業管理長效機制。項目開工後,應加強施工現場管理,儘量減少對群眾正常生活的影響。

  二、各區須按照2022年全市老舊小區綜合整治任務目標,落實項目確認、開工、完工任務。儘快梳理年內可實施項目,抓緊資訊錄入上報,市聯席會將根據工作需要及時予以確認,列入改造計劃,以加快工作進程,實現壓茬推進。

  三、各區應在推進本市項目的同時,按照“雙納入”機制,主動推進中央單位在京老舊小區綜合整治工作。

  四、各區應統籌各項工作進展,積極推進在施項目完工、未開工項目進場施工。要把樓本體改造、環境整治、老樓加裝電梯、各類管線改造及危舊樓改建等內容統籌推進實施,避免重復改造。

  五、各區應加強施工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時序,儘量減少雨施、冬施;將施工現場納入社區疫情防控機制,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嚴防發生聚集性疫情;積極應用新工藝、新材料,加強全過程品質安全監管,確保工程品質和施工安全。

  附件:2022年第一批老舊小區綜合整治項目

北京市老舊小區綜合整治聯席會議辦公室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代章)    

2022年4月21日  

分享: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