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會見諾魯總統阿迪昂

日期:2024-03-26 19:35    來源:新華社

分享:
字號:        

  國務院總理李強3月26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諾魯總統阿迪昂。

3月26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諾魯總統阿迪昂。

3月26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諾魯總統阿迪昂。(張領 攝

  李強表示,中瑙於今年1月復交,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昨天,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舉行會談,就發展兩國關係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標誌著中瑙關係正式翻開新的篇章。中方願與瑙方一道,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持續深化政治互信,積極開展互利合作,早日取得務實成果,真正造福兩國人民。

  李強指出,中方將堅定不移支援瑙方維護國家獨立和民族尊嚴、自主選擇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願與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加強相互支援。中方支援有實力的中國企業赴瑙投資,願同瑙方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深化基礎設施建設、交通運輸、旅遊、衛生等領域合作,幫助瑙方不斷增強發展內生動力。雙方要加強地方、青年等領域交流,夯實兩國合作的民意基礎。中方願同瑙方共同推動《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及其《巴黎協定》全面有效實施,加強在聯合國、太平洋島國論壇等多邊機制內的相互支援和配合,攜手維護髮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阿迪昂表示,瑙方承諾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支援中國和平統一,高度讚賞中方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原則,致力於推動國際和平與合作。瑙方願同中方拉緊友誼與合作的紐帶,加強貿易、基礎設施建設、應對氣候變化、可持續發展、衛生健康、旅遊、教育、人文等領域合作以及多邊協作,開啟瑙中共同發展繁榮的新時代。

  吳政隆參加會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