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復信孟加拉國兒童阿裏法·沁

日期:2023-05-31 14:49    來源:新華社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習近平復信孟加拉國兒童阿裏法·沁

  近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復信孟加拉國兒童阿裏法·沁,鼓勵她努力學習、追求夢想,傳承好中孟傳統友誼。

  習近平指出,沁在信中講述的親身經歷是中孟友好的生動寫照。中國和孟加拉國人民自古以來就是好鄰居、好朋友,擁有綿延千年的友好交往歷史。600多年前,中國明代航海家鄭和的“寶船”兩度到訪孟加拉,在兩國人民中間播撒下友誼的種子。600多年後,中國海軍“和平方舟”號醫院船懷仁遠航,中國女軍醫在吉大港幫助沁的母親渡過險境、順利生産,沁的父親用孟語“中國”為其取名,譜寫了中孟友好新的感人篇章。

  習近平強調,得知沁立志長大後做中孟友誼的使者,未來希望到中國學醫,像“中國媽媽”那樣救死扶傷,感到十分高興。希望沁珍惜韶華、努力學習,實現自己的夢想,回饋家庭、服務社會、報效祖國。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祝沁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學習進步。

  阿裏法·沁2010年出生時,其母因患嚴重心臟病遭遇難産,一度生命垂危。當時正在孟加拉國吉大港訪問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號醫院船接到求助,派出軍醫第一時間趕赴當地醫院,頂著巨大壓力進行剖腹産手術,最終母女平安。為表感激,她的父親為其起名“沁”(Chin),孟語意思為“中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