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務局印發《關於促進北京市直播電商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措施(2024-2025)》

日期:2024-03-28 17:45    來源:北京市商務局

分享:
字號:        

  為落實殷勇市長專題會議有關要求,充分發揮直播電商在賦能實體經濟、助推企業數字化轉型、促進新型消費提質擴容中的積極作用,3月25日,市商務局印發《關於促進北京市直播電商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措施(2024-2025)》(以下簡稱《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以“培育人、整合貨、連結場”為思路,突出高品質發展主線,從培育市場主體、營造良好氛圍、推動規範發展、強化工作保障等4個方面提出13條具體措施,覆蓋直播電商産業生態全鏈路、全環節。《若干措施》提出發揮電商平臺集聚帶動作用賦能北京品牌商家,培育引進優質直播服務機構,支援推出一批有特色、有亮點、有知名度、附加值高的“北京直播品牌商家榜單”,強化技術創新引領,拓展“直播+”應用場景,力爭2025年本市納統直播電商交易額達1.5萬億元,累計指導認定約30個北京市特色直播電商基地,打造約50個直播電商示範案例或場景,培育約100家直播銷售額1000萬元以上的在京品牌商家,發展符合首都城市戰略定位的直播電商業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