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魏小東主持

日期:2024-03-13 09:4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3月12日下午,市政協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傳達學習全市領導幹部會議精神。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魏小東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新中國成立75週年、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的勝利召開,標注著新時代新征程上又一次新的出發。我們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結合政協實際,引導政協各參加單位、各界委員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聚焦中國式現代化目標任務獻計出力,致力於畫好最大同心圓,不斷提升政協專門協商機構效能,把實幹、責任、擔當書寫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上。

  會議強調,要對標對表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各項決策部署,把市政協重點任務做好做實做出成效。堅持高站位,牢記“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堅持和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化內化轉化。堅持高標準,深入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理念,以制度建設為“牛鼻子”推進專門協商機構建設,優化規範協商機制流程,強化委員責任擔當,提高深度協商互動、意見充分表達、廣泛凝聚共識水準。堅持高品質,聚焦新時代首都發展重大問題和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大興調查研究,深入協商議政,強化監督落實,做好宣傳政策、引導預期、提振信心工作,提高團結聯誼、聯繫群眾實效,以高品質履職助力首都高品質發展。(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