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蒙政協工作聯席會議2024年度第一次會議召開 魏小東張延昆出席

日期:2024-02-28 09:1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2月27日,“京蒙協作 政協助力”京蒙政協工作聯席會議2024年度第一次會議召開,總結2023年工作,研究2024年重點任務,進一步深化兩地政協合作。北京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內蒙古自治區政協主席張延昆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通報了2023年度“京蒙協作 政協助力”行動開展情況及2024年度計劃安排;兩地政協部分專委會負責人結合本部門承擔工作任務作交流發言、提出意見建議。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京蒙兩地政協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東西部協作重要指示精神,在兩地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共同發起“京蒙協作 政協助力”行動,助力京蒙協作開創新局面。2024年要繼續立足專門協商機構定位,主動作為,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推動京蒙協作取得更大成效,為推動兩地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

  會議強調,兩地政協要發揮各自優勢,在發展新質生産力上積極作為,加快推進智算中心項目落地、應用場景示範項目實施及新能源、新材料、新技術等在內蒙古推廣應用。要聚焦重點領域發力,在增進民生福祉上積極作為,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廣泛凝聚各界共識,在促進團結和諧穩定上積極作為,攜手做好穩定社會預期、提振發展信心工作,引導更多力量參與到京蒙協作中。要加強各層級交流互訪,互相學習、共同進步,推動專門協商機構進一步專出品質、專出特色、專出水準。

  內蒙古自治區和北京市領導代欽、羅志虎、魏國楠、安潤生、楊劼、孫俊青、崔述強、張家明、盧彥、王紅、林撫生、韓子榮,內蒙古自治區政協秘書長楊利民、北京市政協秘書長韓昱參加。(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