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勝利閉幕

日期:2024-01-24 16:5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北京市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勝利閉幕

通過本次會議常委會工作報告決議、提案工作情況報告決議和政治決議

尹力祝賀大會圓滿成功 魏小東主持 殷勇李秀領劉偉出席

北京市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勝利閉幕

  1月24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勝利閉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北京市委書記尹力代表中共北京市委祝賀大會圓滿成功。

  市政協主席魏小東主持會議。

  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殷勇,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秀領,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劉偉出席閉幕會。

  市政協副主席崔述強、張家明、盧彥、王紅、林撫生、劉忠范、陳軍、燕瑛、王金南,黨組成員韓子榮,秘書長韓昱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北京市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勝利閉幕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關於程紅同志不再擔任副主席的決定》;聽取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四屆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關於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政治決議》。

北京市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勝利閉幕

  魏小東説,這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和市委十三屆四次全會決策部署,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充分行使民主權利,認真履行委員職責,圍繞事關新時代首都發展的重大問題和人民群眾關心關切的實際問題深入協商、廣聚共識,取得重要成果,生動展現了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生機活力。這是一次民主、團結、奮進的大會。

  魏小東説,2024年是新中國成立75週年,也是人民政協成立75週年,做好市政協全年工作意義重大。要牢記“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堅持和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持續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化內化轉化,健全完善學習貫徹的常態長效機制,不斷夯實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進一步提高議政建言的品質和水準,牢牢把握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這個最大的政治,找準黨政所需、群眾所盼、政協所能的結合點,大興調查研究,深入協商議政,強化監督落實。要把凝聚共識擺在更加突出位置,發揮統一戰線組織優勢,加強同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的聯繫合作。完善委員聯繫界別群眾制度機制,促進上情下達、下情上傳。各位委員要同全市人民一道,堅定信心、開拓奮進,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北京篇章而努力奮鬥。

  中共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領導遊鈞、陳健、莫高義、夏林茂、付文化、靳偉、孫軍民、趙磊、于英傑、齊靜、張建東、龐麗娟、閆傲霜、侯君舒、于軍、李穎津、談緒祥、司馬紅、隋振江,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領導寇昉、朱雅頻,市政府秘書長穆鵬出席閉幕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