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各專門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 魏小東參加

日期:2024-01-24 09:2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1月23日下午,市政協各專門委員會分別召開全體會議,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務。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參加。

  過去一年,市政協各專門委員會堅持黨的領導、統一戰線、協商民主有機結合,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高標準組織實施協商年度計劃,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把增進共識貫穿履職全過程,各項工作取得豐碩成果。會上,委員們通過深入協商共同確定新一年履職重點任務。

  魏小東在參加提案委員會全體會議時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協一項基礎性工作。要加強理論學習,確保正確政治方向,大興調查研究,真正把情況摸清、把問題找準、把對策提實。要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提高“商”的能力成色,既推動黨政部門儘量採納委員意見建議,又做好凝聚共識工作,畫出“最大同心圓”。要以新修訂提案工作條例為契機,增強市區兩級政協提案工作合力。提案委要加強服務保障,確保提案辦出品質、辦出水準。

  委員們表示,2024年是新中國成立75週年,也是人民政協成立75週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新征程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偉大實踐給開展人民政協工作提供了廣闊舞臺。要加強黨對專委會工作的全面領導,持續強化思想理論武裝,創新履職形式,完善制度建設,推動各項工作提質增效。要發揮專門委員會在政協工作中的基礎性作用,引導各界委員緊扣全市中心工作協商建言,密切與群眾聯繫,確保政協工作始終與黨委政府同向同行、同頻共振。

  市政協副主席崔述強、張家明、盧彥、王紅、林撫生、劉忠范、陳軍、燕瑛、王金南,黨組成員韓子榮,秘書長韓昱分別參加。(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