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常委會召開會議 魏小東講話

日期:2023-09-08 09:1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常委會召開會議 魏小東講話

  9月7日,政協北京市第十四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召開第四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圍繞“加快構建具有首都特點的現代化産業體系,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專題協商議政。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出席並講話。

  會議邀請中國宏觀經濟研究院戰略政策室主任、研究員盛朝迅以“現代化産業體系的特徵要求與構建路徑”為主題作專題輔導報告。市政協調研組經過深入調查研究,形成相關意見建議提交會議討論。會上,常委們圍繞會議內容分組討論。李志起、李昕、屈慶超、霍海峰、鐘祖榮、荊志成、劉安琪、胡立剛作大會發言。

  魏小東表示,建設現代化産業體系,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現代化産業體系的重要論述,發揮委員主體作用,抓好政協建言京津冀産業協作專項工作,完善優化營商環境常態化協商機制,為加快構建具有首都特點的現代化産業體系持續獻計出力。

  魏小東表示,要認真學習全國政協十四屆常委會第三次會議精神,圍繞完善科技創新生態、打造企業主導的産學研深度融合新範式等協商議政、建言獻策,積極助推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要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效,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履職為民的生動實踐。要加快完善常務委員會會議組織機制,不斷提高工作制度化、規範化、程式化水準。

  會議聽取了政協北京市第十四屆委員會主席會議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況報告。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北京市第十四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免去趙長山常務委員職務,撤銷其委員資格的決定》。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夏林茂到會聽取意見。市政協副主席崔述強、盧彥、王紅、林撫生、劉忠范、陳軍、燕瑛、王金南,黨組成員韓子榮,秘書長韓昱出席。(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