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理論與實踐研究會第六屆會員大會第一次會議召開 魏小東講話

日期:2023-09-05 09:1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理論與實踐研究會第六屆會員大會第一次會議召開 魏小東講話

  9月4日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協理論與實踐研究會召開第六屆會員大會第一次會議。市政協主席魏小東講話。

  會議審議通過了研究會第五屆理事會工作報告、監事會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研究會第五屆財務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新修訂的研究會章程,選舉産生了第六屆研究會理事會、監事會組成人員。

  魏小東表示,加強政協理論與實踐研究,是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走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的需要,是發展協商民主、彰顯人民民主真諦的需要。要持續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學習,深刻把握人民政協事業發展的新任務新要求,不斷深化對人民政協工作規律的認識,增強做好政協理論與實踐研究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魏小東表示,研究會是在市政協黨組領導下,從事政協理論與實踐研究的群眾性學術團體。要發揮首都人才和資源優勢,進一步強化平臺功能,以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重大問題為主攻方向,組織開展靈活多樣的研討活動,不斷提高工作水準,為推動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提供理論支撐。要以研究會會員為骨幹和紐帶,廣泛調動政協委員、黨派成員和機關幹部參與,加強與黨政部門等有關方面聯繫,形成政協理論與實踐研究工作合力。要加強領導,推動研究會各項工作有力有序開展,不斷提高政協理論與實踐研究制度化、規範化、程式化水準。

  市政協副主席張家明主持會議,秘書長韓昱參加。(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