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黨組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魏小東主持會議

日期:2023-08-31 09:0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黨組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魏小東主持會議

  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8月29日,市政協黨組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聚焦主題教育總要求、對照主題教育具體目標,緊密聯繫實際,檢視查擺問題,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提出整改措施。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魏小東主持會議。

  為開好此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會前,市政協黨組週密做好各項準備工作,黨組成員深入開展學習研討,紮實開展調查研究,廣泛徵求意見建議,深入談心談話,系統梳理檢視問題,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

  會議通報了市政協黨組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

  魏小東代表市政協黨組作對照檢查,圍繞理論學習、政治素質、能力本領、擔當作為、工作作風、廉潔自律六方面深入檢視問題,以“4·18”火災事故為典型案例進行深入剖析,明確了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聚焦關乎“國之大者”的首都工作協商議政、發揮統戰組織功能作用、完善民主監督制度機制、深入推進政協組織黨的建設等方面整改措施。

  魏小東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隨後,黨組成員逐一進行發言,作自我批評,並相互開展批評。大家緊扣主題,自我批評勇於刀刃向內,相互批評直截了當,充分體現了主題教育成效,達到了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的目的。

  魏小東在總結講話中説,要用好主題教育和專題民主生活會成果,持續帶頭在以學鑄魂上下功夫,堅持不懈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完善各項學習制度,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持續帶頭在以學增智上下功夫,不斷拓寬深度協商互動、意見充分表達、廣泛凝聚共識的渠道載體,把人民政協制度堅持好,把首都政協事業發展好。要持續帶頭在以學正風上下功夫,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找準問題,把調研成果轉化為助推問題解決、工作改進的實際舉措。要持續帶頭在以學促幹上下功夫,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認真落實各項年度協商工作計劃,助推新時代首都發展。要切實抓好問題整改,堅持“當下改”與“長久立”相結合,紮實做好民主生活會“後半篇文章”。

  部分市政協黨外副主席列席會議。(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