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聚焦發展體育社會組織召開專題協商會 魏小東講話

日期:2023-08-26 09:3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聚焦發展體育社會組織召開專題協商會 魏小東講話

  “發展體育社會組織,推動全民健身活動”是市政協2023年重點協商議題之一,8月25日下午,市政協圍繞這一議題召開專題協商會。市政協主席魏小東講話。

  會上,市政協教衛體和文化文史委員會負責人介紹了前期調研情況。孫東東、牛立明、張岩、鐘秉樞、方卉、劉寶戈、劉阿利、葉青、李楊薇、竇桂梅、丁寧、李凱等12位委員、專家和群眾代表現場發言。剛毅、趙國亞等體育行業代表作視頻連線發言。與會人員與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充分協商交流。

  魏小東表示,發展體育社會組織、推動全民健身活動,是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嚮往的客觀需要,是推動城市發展、提升城市品質的重要內容,關係著每個人身體健康和生活幸福。市政協長期關注首都體育事業發展,連續多年圍繞相關議題建言資政、開展民主監督,並堅持舉辦長走、越野跑等活動,組織引導各界人士參與全民健身,為推動全民健身活動貢獻政協力量。

  魏小東表示,北京作為千年古都和“雙奧之城”,擁有中華體育精神和奧運精神的深厚底蘊,完全有能力在發展體育社會組織、推動全民健身活動方面當標桿、作表率。市政協將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快建設體育強國的重要論述,落實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進一步發揮優勢,圍繞發展體育社會組織、推動全民健身活動中的重要問題持續深入調研、協商議政,圍繞國家和北京市制定的相關政策法規貫徹落實情況開展民主監督,影響和帶動身邊群眾參與全民健身活動,為推動首都體育事業發展,厚植社會基礎、營造良好環境、匯聚強大合力。

  副市長劉宇輝到會聽取意見。市政協副主席崔述強、張家明、盧彥、王紅、燕瑛,黨組成員韓子榮,秘書長韓昱參加。(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