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聚焦農業中關村建設召開專題協商會 魏小東講話

日期:2023-07-29 09:4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聚焦農業中關村建設召開專題協商會 魏小東講話

  “加快農業中關村建設,促進鄉村全面振興”是市政協2023年重點協商議題之一。7月28日上午,市政協圍繞這一議題召開專題協商會。市政協主席魏小東講話。

  會上,市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負責人介紹了前期調研情況。咼于明、李永生、胡新智、李玉立、陳立平、吳永常、褚瀟煒、薛剛等8位委員圍繞加快建設國家農業科技創新港、金融助力農業中關村建設、改善農業科研生態等主題作會議發言。與會人員與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充分協商交流。大家認為,北京市科技資源豐富,科技自主創新能力強,建設農業中關村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應堅持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持續優化環境、深化改革,推進産學研深度融合,不斷探索符合首都特點的科技興農道路和鄉村振興模式。

  魏小東表示,建設農業中關村,是北京推動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的重要路徑,也是落實農業科技自立自強、以創新驅動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的重要舉措。“加快農業中關村建設,促進鄉村全面振興”議題,具有鮮明的時代特色和北京特點,契合了現階段國家發展大勢和北京發展要求,專題協商工作取得了豐碩成果。市政協將持續關注和助力農業中關村建設、首都“三農”工作等各項事業發展,搭建高水準協商平臺,希望各位委員、各民主黨派成員積極參與有關工作,為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廣泛凝聚共識、積極建言獻策,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

  市政協副主席崔述強、張家明、盧彥、王紅、林撫生、陳軍,黨組成員韓子榮,秘書長韓昱參加。(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