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日期:2023-01-18 13:4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北京市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1月18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勝利閉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北京市委書記尹力代表中共北京市委祝賀大會圓滿成功並講話。

  市政協主席魏小東主持會議。

  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殷勇,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李秀領,市委副書記劉偉出席閉幕會。

  市政協副主席崔述強、張家明、程紅、盧彥、王紅、林撫生、劉忠范、陳軍、燕瑛、王金南和市政協秘書長韓昱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北京市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會議聽取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關於會議期間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關於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關於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政治決議》。

  尹力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對會議的圓滿成功,對新當選的十四屆市政協領導班子和常務委員表示熱烈祝賀。他説,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10次視察北京、18次對北京發表重要講話,深刻回答了“建設一個什麼樣的首都、怎樣建設首都”這一重大時代課題。十年來,我們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風雨無阻、砥礪前行,堅定不移推動北京這座偉大城市深刻轉型,開啟了首都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航程。過去五年極不尋常、極不平凡,首都北京發生了新的歷史性變化。在新的奮鬥征程上,北京要力爭率先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好偉大社會主義祖國的首都、邁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國首都、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希望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緊圍繞全市工作大局,堅持黨的領導、統一戰線、協商民主有機結合,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最大限度地團結各方面力量、匯集各方面智慧、凝聚各方面共識,更加奮發有為地助推新時代首都發展。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緊扣全市中心工作獻計出力,更好把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首都治理效能。更加廣泛凝聚共識匯聚力量,努力畫出最大同心圓。以首善標準加強政協自身建設,充分發揮委員主體作用。各級黨委和各級各部門要支援政協工作,認真聽取委員意見建議,及時辦理政協提案,為政協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

  魏小東指出,本屆市政協任期的五年,是北京率先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關鍵時期。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牢牢把握人民政協性質定位,繼承和發揚歷屆市政協的優良傳統,強化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奮力推進新時代政協事業新發展。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切實做到學深悟透、入腦入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緊緊圍繞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履職盡責,切實發揮愛國統一戰線組織的作用,深入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理念,努力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北京篇章貢獻力量。

北京市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中共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領導遊鈞、孫梅君、陳健、莫高義、夏林茂、付文化、楊晉柏、靳偉、孫軍民、杜飛進、齊靜、龐麗娟、閆傲霜、李穎津、張清、侯君舒、張建東、隋振江、亓延軍、于英傑、談緒祥,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寇昉,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于軍,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馬紅出席閉幕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