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魏小東出席

日期:2023-01-16 14:1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魏小東出席

  1月16日上午,市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15位市政協委員聚焦經濟發展、科技創新、生態保護、文化交流、人才培養等主題進行大會發言,提出真知灼見,為市委市政府科學決策、精準施策提供參考。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魏小東出席會議。

市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魏小東出席

  市領導孫梅君、莫高義、楊晉柏、亓延軍、于英傑、談緒祥到會聽取大會發言。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崔述強、張家明、程紅、王紅、林撫生、劉忠范、陳軍、燕瑛、王金南,大會副秘書長韓昱參加。

市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魏小東出席

  會上,大家的發言觀點鮮明,問題分析透徹,提出的建議具有前瞻性、針對性。李岩代表民革北京市委發言,建議立足資源稟賦,加快推動首都能源綠色低碳轉型;張振軍代表民盟北京市委發言,呼籲修復古城河湖水系,弘揚中軸水韻文化;蘇健代表民建北京市委發言,聚焦北京低碳社會建設,提出建立可持續碳普惠模式,將北京打造成低碳生活建設標桿城市;楊金龍代表民進北京市委發言,提出了增強高層次人才吸引力,加快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的建議;曹衛東代表農工黨北京市委發言時,就提升農村地區醫療衛生服務能力,提出了提升崗位吸引力、培養衛生健康專幹、巡診進村等3點建議;劉學增代表致公黨北京市委發言,建議推進中關村新一輪先行先試改革,為創新驅動高品質發展作示範;許莉代表九三學社北京市委發言,呼籲創新佈局、系統規劃,著力打造北京國際科創生態體系;歐雲崧代表臺盟北京市委發言時,講述了一段段台灣青年在京參與志願服務的感人故事,建議團結凝聚更多台灣青年,通過投身志願服務,融入新時代首都發展;印奇代表北京市工商聯發言,提出了用好多層次資本市場,促進首都“專精特新”企業高品質發展的建議;王劍男代表無黨派人士發言,呼籲用心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

  李志起委員、聶祚仁委員、白景峰委員、胡雪峰委員、楊政龍委員也分別作大會發言。大家結合走訪調研、自身感受,針對新問題、開闢新思路、提出新對策,盡顯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使命擔當。

  大會發言還進行了網路直播。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有關部門負責人參會聽取發言。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