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隆重開幕 魏小東作常委會工作報告 尹力劉淇郭金龍張曉明殷勇李偉李秀領杜德印劉偉到會祝賀

日期:2023-01-14 11:1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隆重開幕 魏小東作常委會工作報告 尹力劉淇郭金龍張曉明殷勇李偉李秀領杜德印劉偉到會祝賀

北京市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隆重開幕

  1月14日上午9時,政協北京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會議中心隆重開幕。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魏小東向大會作十三屆市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北京市委書記尹力,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員、中共北京市委原書記劉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員、中共北京市委原書記郭金龍,全國政協副秘書長張曉明,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殷勇,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李秀領,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第十三屆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杜德印,市委副書記劉偉到會祝賀。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大會秘書長崔述強主持開幕會。在主席臺前排就坐的還有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張家明、程紅、盧彥、王紅、林撫生、劉忠范、陳軍、燕瑛、王金南。

北京市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隆重開幕

  魏小東受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託,向大會報告工作。他回顧了2022年和過去五年工作,指出,2022年,在中共北京市委堅強領導下,政協北京市委員會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為主線,認真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決策部署,緊扣關乎“國之大者”的首都工作協商議政、凝心聚力。聚焦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強化思想政治引領,聚焦首都高品質發展的重大問題協商議政,聚焦發揮統一戰線組織功能廣泛凝聚共識,聚焦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開展“回頭看”,為推動政協事業接續發展夯實了基礎。五年來,市政協在中共北京市委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十九屆歷次全會和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廣泛凝聚共識,為推進首都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了積極貢獻,譜寫了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的新篇章。

  魏小東指出,今後五年是北京率先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關鍵時期。新時代賦予人民政協新使命,新征程召喚政協組織新作為。對新一屆北京市政協工作的建議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的領導、統一戰線、協商民主有機結合,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人民政協為人民,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決策部署,聚焦助推新時代首都發展,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助力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與全市人民一道,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京華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進一步形成生動實踐,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北京篇章貢獻力量。

  魏小東指出,2023年,要把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與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市委十三屆二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推動學習貫徹持續走深走實。緊扣全市中心工作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廣泛凝心聚力。要按照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要求完善政協工作制度機制,進一步完善政協政治協商格局,不斷提高協商議政品質。要著眼夯實履職基礎加強政協自身建設。

  魏小東指出,人民政協作為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組織,是大團結大聯合的象徵。我們要增強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緊密團結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共同奮鬥,為實現中共二十大描繪的宏偉藍圖、推進北京率先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匯聚磅薄力量。要固守團結奮鬥圓心,深化團結聯誼工作,履行凝聚共識職能,勇於發揚鬥爭精神,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更好齊眾心、匯眾力、聚眾智,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大會還書面聽取了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中共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領導遊鈞、孫梅君、陳健、莫高義、夏林茂、付文化、楊晉柏、靳偉、孫軍民、趙磊、杜飛進、齊靜、龐麗娟、閆傲霜、李穎津、張清、侯君舒、張建東、隋振江、亓延軍、于英傑、談緒祥,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領導寇昉、朱雅頻,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劉雲廣,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于軍,以及王寧、楊藝文、楊斌、司馬紅、韓昱出席開幕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