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加快醫藥健康協同創新行動計劃(2024-2026年)等事項 市長殷勇主持會議

日期:2024-03-27 07:5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3月26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北京市加快醫藥健康協同創新行動計劃(2024-2026年)》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殷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醫藥健康産業是推動北京創新發展的“雙發動機”之一。要在連續兩輪三年行動計劃實施效果良好的基礎上,充分發揮本市醫藥健康産業發展的顯著優勢,圍繞新一輪三年行動計劃明確的發展目標、重點任務,強化創新驅動,持續加力推動醫藥健康産業發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為促進首都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要強化“三醫”聯動協同,加大改革創新力度,做好創新藥、創新器械研産用全流程服務,打通臨床試驗、註冊申報、入院應用等方面堵點。要加強細胞基因治療、數字醫療、合成生物製造等新興領域前瞻性佈局,加大政策支援力度,加快形成新優勢,培育新的增長點。要持續用好産業投資基金,促進醫藥健康産業發展。全力抓好醫藥健康研發機構、創新平臺、科創企業等服務工作,以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推動更多優質項目在京落地發展。要完善市醫藥健康統籌聯席會機制,加強統籌調度、督促落實,優化目標體系,健全項目調度機制,以清單化管理、項目化推進方式推動産業項目儘快落地見效,確保三年行動計劃重點任務落地實施。

  會議研究2023年12月至2024年2月首都環境建設管理檢查考評和2023年垃圾分類考評及工作推進情況時指出,要認真對照考評結果,深入搜尋問題,進一步補短板、強弱項,持續推進首都環境建設和垃圾分類工作。要加強季節性環境問題整治,抓好佔道經營、楊柳飛絮等問題治理,持續推進揭網見綠。聚焦道路遺撒等重點問題,加強源頭治理、執法檢查和道路清掃保潔。發揮行業主管部門作用,著力解決機動車亂停放、綠地垃圾等行業環境突出問題,營造乾淨整潔有序的市容環境。要將垃圾分類工作融入基層治理,提升居民自主投放的自覺性和分類投放的準確率。在推進消費品以舊換新行動中,要做好廢舊物品的回收迴圈利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旗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