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實施方案等事項 市長殷勇主持會議

日期:2023-05-31 07:1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實施方案等事項 市長殷勇主持會議

  5月30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北京市貫徹落實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意見實施方案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殷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深刻認識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的重要意義,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立足首都城市戰略定位,深化改革創新,加快推動高效規範、公平競爭、充分開放的全國統一大市場建設,努力走在全國前列、形成示範引領。要加快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持續開展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政策措施清理,以經營主體需求為導向,堅持依法行政,公平公正監管,不斷優化服務,為各類經營主體投資興業營造良好生態。

  會議聽取1-4月市總河長令執行情況的彙報時指出,各級河長、各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治水工作的重要論述,嚴格按照2023年第1號總河長令要求,認真履職盡責,抓好工作落實,提升治水管水水準。要堅持問題導向,抓住主汛期到來前的窗口期,根據清單臺賬及時開展問題清理整治,堅決防止出現影響行洪安全事件發生。要壓緊壓實責任,發揮市河長辦牽頭抓總作用,強化監督考核,確保按時高品質完成各項任務目標。

  會議研究《北京市重點保護野生植物名錄》時指出,野生植物是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體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充分認識野生植物保護的重要性,嚴格落實野生植物保護條例,切實做好保護和利用工作。要加強宣傳引導,提高群眾愛護野生植物的意識,積極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助力花園城市建設。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高枝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