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進一步加強涉疫藥品供應和就醫保障等事項 代市長殷勇主持會議

日期:2022-12-13 07:2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進一步加強涉疫藥品供應和就醫保障等事項 代市長殷勇主持會議

  12月12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進一步加強涉疫藥品供應和就醫保障等事項。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殷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當前本市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期,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大力度、加快速度統籌和拓展各類資源,進一步加強醫療保障和藥品供應,全力滿足人民群眾就醫用藥需求,全力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抓好就醫保障工作,抓緊推動符合條件的各類醫療機構開設發熱門診,做到“應設盡設、應開盡開、正常接診”,同時進一步優化就診流程,提高診治效率。要做好分級診療,有效發揮醫聯體的作用,暢通轉診渠道,做好各級診療銜接。建立完善遠端醫療服務網路,發揮網際網路醫院等作用,開展線上醫療診斷開藥、居家健康指導等服務。要把藥品保供穩價工作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做好相關藥品生産、採購、流通、銷售等工作,提升藥品保供能力。加強部門聯動,做好日常監測,針對短缺藥品和試劑,全力拓展採購渠道,支援有條件的在京企業恢復擴大生産,保障藥品生産供應。優化物流配送措施,快速把藥品配送到醫院和零售末端。加強執法檢查,依法打擊哄抬物價等行為,維護好市場秩序。要加強宣傳解讀,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引導群眾有序就醫和理性購藥。

  會議研究2021年度市政府固定資産投資績效評價工作時指出,要進一步加強政府固定資産投資項目管理,健全完善投資管理制度,深化項目決策審批改革,從項目謀劃、定位、品質、儲備等方面進一步優化評價指標體系,制定完善項目功能建設標準,有力有效管控成本,提高政府投資績效管理水準,為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要強化評價結果運用,對照結果深入搜尋薄弱環節,研究制定針對性措施,補短板、強弱項,改進工作、提升能力。

  會前還進行了學法,邀請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黃寶躍就檢察公益訴訟制度與司法實踐作專題報告。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認識建立公益訴訟制度的重大意義,增強法治思維和法治意識,積極支援配合檢察機關做好公益訴訟工作,不斷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準,加快建設法治政府。要加強與檢察機關溝通對接,建立健全資訊共用等協作機制,支援檢察機關提起公益訴訟,依法打擊違法行為,維護國家利益和社會公共利益。要自覺接受檢察機關監督,認真落實檢察建議,主動履行法定職責,加強依法行政考核,推動行政機關依法全面履職。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