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更加有效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2-06-08 07:5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更加有效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6月7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傳達學習中央《關於更加有效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的意見》精神,研究本市關於更加有效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的實施意見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加強統籌協調和協同聯動,加快構建系統完整、協同高效、約束有力的統計監督體系,持續提升統計監督效能。要抓好本市實施意見的落實落地,嚴格執行統計工作要求,優化完善統計評價方式方法,進一步提升統計數據品質。要精心組織實施統計監督,不斷提高統計數據治理能力,確保數據嚴肅準確真實,更加客觀準確反映本市經濟社會發展狀況,為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實的統計保障。

  會議研究支援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若干措施時強調,就業是民生頭等大事,也是穩經濟的重要支撐。要把支援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作為當前重要任務來抓,大力拓寬就業渠道,積極服務創新創業,有力抓好政策落實。要及時跟進畢業生就業創業情況,有針對性制定配套措施,對家庭困難學生等重點群體,加大幫扶力度,強化兜底保障。要廣泛深入開展政策解讀和宣傳動員,加強就業指導,激發創業活力,鼓勵各方共同參與,努力實現更加充分更高品質就業。

  會議研究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推動和保障管理人在破産程式中依法履職的若干措施時指出,完善市場主體退出制度、暢通退出渠道,是維護公平有序市場秩序的重要舉措,也是本市深化營商環境改革、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的重要內容。要以若干措施出臺為契機,進一步完善市場主體退出機制,通過資訊公示、簡易登出、便利涉稅辦理、信用修復等改革舉措,優化管理制度安排,引導金融機構等相關方參與,幫助有經營價值企業渡過難關、重塑生機活力,促進僵屍企業及時出清、釋放市場資源,推動資産盤活利用、資源優化配置和經濟結構調整。要加強統籌協調和工作協同,健全部門聯動機制,完善各項配套政策措施,為破産管理人依法履職提供制度保障,穩妥推進解決破産處置中的問題,提升破産辦理質效,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會議研究全面促進體育消費助力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實施方案時指出,要充分發揮北京“雙奧之城”優勢,深入實施健康中國戰略和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把促進體育消費與發展大眾體育、全民體育有機融合起來。要加強分析研判,把握體育消費趨勢,線上線下同時發力,完善體育設施,科學利用場地,為群眾提供更多體育健身空間和體育消費場所,用好政府引導手段和市場機制力量,擴大體育消費供給,創新發展更多消費業態和模式,帶動文化旅遊等行業發展。要抓住成功舉辦冬奧機遇,研究推動冬奧場館後續利用,持續普及推廣冰雪體育運動。要深化認識,轉變觀念,發揮體育賽事的帶動作用,把培育專業體育賽事與推廣大眾體育活動一體推進,增強體育賽事等活動的吸引力和普及度,為發展體育消費提供更為廣闊的社會基礎,為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提供動能助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