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由區級以上人民政府統一行使行政復議職責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2-04-27 07:2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由區級以上人民政府統一行使行政復議職責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4月26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由區級以上人民政府統一行使行政復議職責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在全市推進行政復議體制改革,是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重要部署的具體舉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來,堅決抓好各項改革任務落實,確保改革順利實施。要發揮好行政復議化解行政爭議主渠道作用,規範程式、透明辦理,為人民群眾申請、用好行政復議提供法治化保障。優化工作機制,提高案件辦理質效,增強行政復議的權威性、公正性。推進行政復議決定公開,廣泛接受群眾監督。堅持將實質性化解行政爭議擺在突出位置,更好發揮行政復議公正高效、便民為民的制度優勢,保障人民群眾合法權益,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注重發揮行政復議監督功能,深化法治政府建設,以改革為契機,加強行政執法監督,規範行政執法行為,強化基層執法能力建設,加強典型案例解讀,提高各級領導幹部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開展工作、解決問題、推動發展的能力,持續提高依法行政水準。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