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中關村示範區分園創新發展考核評價情況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1-12-22 07:5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中關村示範區分園創新發展考核評價情況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12月21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2021年度中關村示範區分園創新發展考核評價情況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前,邀請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副校長王敬波就《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2021-2025年)》作專題報告。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切實增強法治思維和法治意識,紮實推進本市實施意見落實,全面提升各級各部門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準,推動法治政府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要堅決抓好中央依法治國辦對本市法治政府建設督察反饋意見的整改落實,強化基層法治政府建設,夯實基層基礎,推進綜合執法改革,提高執法效能和規範化水準,為法治中國首善之區建設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2021年度中關村示範區分園創新發展考核評價情況時指出,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是本市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載體,是統籌創新資源、集聚創新要素的重要平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更好發揮科技資源和制度創新優勢,開展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先行先試改革,加快建設世界領先的科技園區和創新高地。要加強中關村示範區建設工作統籌謀劃和系統佈局,高品質推進改革任務落實,針對一些分園小、散,活力不足、服務滯後等問題,要深化管理體制改革,加大資源整合力度,優化調整空間佈局,探索考核退出等激勵約束機制,有效提高創新服務能力和品質。要加強考核評價結果運用,有針對性完善政策措施,壓緊壓實各方責任,抓好2022年重點規劃任務實施,持續優化創新生態,激發園區和企業發展活力,努力推動高品質發展,為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作出貢獻。

  會議研究深化醫療保障制度改革若干措施時指出,醫療保障是社會保障的重要組成部分,關係人民群眾切身利益。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統籌推動醫療保障事業高品質、可持續發展,服務人民群眾醫療健康需求。要增強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深化醫療、醫保、醫藥三醫改革聯動,強化政策銜接,提高醫保資金管理水準和使用效率,促進醫院精細化管理能力提升,為改革措施落地見效創造良好條件。

  會議研究全面加強藥品監管能力建設若干措施時強調,藥品安全事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加強藥品監管能力建設,推進監管創新,加快建立健全科學、高效、權威的藥品監管體系,堅決守住藥品安全底線。各有關部門要加強溝通配合、協同聯動,嚴厲打擊藥品領域違法犯罪和針對老年人等重點群體的虛假宣傳銷售等行為,健全完善監管長效機制,形成工作合力,進一步提升藥品監管工作科學化、法治化、國際化、現代化水準,更好保護和促進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旗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