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北京市安全生産條例(修訂草案)》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1-11-17 07:2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北京市安全生産條例(修訂草案)》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11月16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北京市安全生産條例(修訂草案)》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此次《條例》修訂,對於深化本市安全生産領域改革、促進安全生産工作具有重要意義。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全面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認真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産法》等法律法規,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不斷提升安全生産工作能力和水準。各行業主管部門要把安全生産工作作為行業管理的重要內容,壓緊壓實安全生産責任;應急、公安等部門要按照職責分工,強化統籌協調,抓好監管執法,嚴厲查處違法違規行為;各區、鄉鎮街道要落實屬地管理職責,形成工作合力。要抓緊制定出臺配套政策措施,加強工作銜接,廣泛開展宣傳解讀,為《條例》有效實施提供有力基礎。

  會議研究《中國(北京)自由貿易試驗區條例(草案)》時指出,制定實施《條例》,對於明確自貿試驗區發展定位和目標,完善管理運作體制機制,加快形成與國際經貿規則相銜接的制度體系等具有重要意義,是推動自貿試驗區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法治保障。要認真落實國務院批復的總體方案要求,準確把握立法定位,對標國際先進規則,聚焦市場主體關切,積極推進先行先試,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創新,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要以《條例》出臺為契機,加強各方資源整合與力量統籌,細化任務分工,強化工作協同,推動《條例》落到實處、取得實效,著力打造高水準的自貿試驗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旗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