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和應用情況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1-11-03 08:4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和應用情況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11月2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本市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和應用情況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在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建設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和全球數字經濟標桿城市、提高城市精細化管理水準、增進民生福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是推動落實北京城市總體規劃、促進城市轉型發展的重要基礎。要加強統籌、系統佈局,對標國家“十四五”新型基礎設施建設規劃,深化頂層設計,完善本市方案,結合智慧城市和感知系統、新型儲能、空間計算作業系統等新興領域和前沿科技,不斷深化對新型基礎設施內涵和外延的認識,增強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動性,以釘釘子精神推動新型基礎設施高水準建設和高品質發展。要協同推進、強化落實,在機制建設、政策創新和可持續發展上求實效,豐富應用場景,發揮示範牽引作用,注重開放共用和集約建設,避免低水準重復,著力推進標準和技術攻關,更好發揮科技孵化和産業落地促進作用,不斷塑造創新發展新動力和新勢能。

  會議研究打造“雙樞紐”國際消費橋頭堡實施方案時指出,要發揮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大興國際機場“雙樞紐”優勢,緊密結合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統籌用好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釋放“兩區”政策紅利,推動消費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擴大有效供給,引領創造需求,打造發展新動力源。在抓好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積極推進國際航權航線航班體系建設,暢通流通渠道,提升國際消費流量和資源配置能力。要注重空港型消費特色,依託北京産業結構稟賦,推進服務型消費等優勢領域建設,提高國際化水準,注重數字賦能,強化科技支撐,打造功能聚合、特色鮮明、引領示範的國際消費橋頭堡。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高枝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