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前三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1-10-19 07:2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前三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10月18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本市前三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2021年以來,全市上下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品質發展,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深化改革創新,加快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落地一批強基礎、利長遠的政策和項目,推動經濟持續恢復,為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奠定了堅實基礎。要科學分析、準確把握當前經濟形勢,堅持以首都發展為統領,深入實施城市總體規劃,緊緊圍繞首都城市戰略定位,進一步加快産業結構轉型升級,持續優化城市空間結構和功能佈局,推動城市有機更新,解決區域發展不平衡等深層次問題,紮實開展第四季度工作,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各區各部門要圍繞全市工作大局,積極主動適應新形勢下的任務要求,加強統籌調度,把握工作節奏,發揚鬥爭精神,勇於攻堅克難,不斷提高工作質效。要加強研究,深入謀劃,推動工作進一步深化細化,不斷提高抓落實的工作實效。要提早謀劃2022年重點工作,加強各方溝通,做好政策銜接,儲備更多優質項目,為促進首都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創造有利條件。要堅持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統籌好發展和安全,深化責任落實,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有效防範化解重點領域風險,有力維護首都社會安全穩定。

  會議研究市政府固定資産投資分行業績效評價工作時指出,要牢固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強化成本控制,進一步提高品質意識、效率意識,持續提升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等市政府固定資産投資項目建設管理運營的績效水準。要堅持問題導向,通過細化分析評價結果,更加精準定位薄弱環節,深入搜尋問題根源,有針對性制定工作措施,調整優化工作方式方法,加快補短板、強弱項,不斷完善項目管理制度,提高項目精細化管理水準。要著眼可持續發展要求,抓好優質項目儲備,深化前期工作,推動項目早落地早見效。

  會議研究第三季度首都環境建設檢查、橋下空間治理和垃圾分類工作推進情況時指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針對檢查考評反映的突出問題,各區各部門要以更大力度和有效舉措,逐一抓好整改,舉一反三、建章立制,不斷深化標本兼治,促進首都環境規範治理。要持續提高垃圾分類工作成效,壓實各方責任,建立完善自主分類激勵約束機制,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引導全民參與,促進文明習慣養成,探索推進可回收物市場化回收體系建設,不斷提升垃圾分類管理水準,提高基層治理能力,改善城市環境整體品質。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旗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