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北京市法治政府建設實施意見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1-10-12 07:2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北京市法治政府建設實施意見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10月11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北京市法治政府建設實施意見(2021年-2025年)》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圍繞推進首都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持續提高法治政府建設水準,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維護社會安全穩定。要抓住領導幹部“關鍵少數”,抓好基層法治政府建設,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提升人民群眾的法治獲得感。要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細化工作舉措,推動各項目標任務落地見效,全面建設職能科學、權責法定、執法嚴明、公開公正、智慧高效、廉潔誠信、人民滿意的法治政府。

  會議研究本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三季度進展情況時指出,2021年以來,各區各部門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加強統籌調度、組織協調,全力推進污染防治攻堅戰各項任務落實,生態環境品質持續改善。氣可鼓不可泄,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必須始終如一、毫不鬆懈,堅持抓早抓細抓小,確保高品質完成年度重點任務。要增強責任感使命感,逐一對標對表中央生態環保督察整改方案中的各項任務要求,勇於攻堅克難,紮實推動整改工作取得成效。要提前謀劃2022年工作佈局,加大揮發性有機物專項整治等工作力度,深化重點流域水環境治理,加強區域聯防聯控,優化完善應急預案,努力推動首都生態環境品質不斷邁上新臺階。

  會議研究2021年防汛工作總結和氣象工作情況時指出,2021年汛期強降雨天氣多發,雨量大、雨期長,突發性和極端性特點較強,防汛工作壓力大、任務重。各區各部門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細落實各項工作措施,完成建黨百年慶祝活動服務保障和冬奧籌辦安全保障等重點任務,城市安全平穩度汛,成績來之不易,應予充分肯定。要總結經驗、重整行裝,按照“夏病冬治”的思路,全面梳理補齊短板弱項,排查整治地質災害風險隱患,加強防汛工程建設維護,提前做好2022年汛期應對準備。要強化科技支撐,結合智慧城市建設,提高風險監測研判和應急處置能力,提升精細化精準化預測預警水準。要科學把握超大城市運作規律,把韌性城市、海綿城市的理念和要求融入城市規劃建設管理之中,因地制宜探索創新,不斷提高氣象災害風險防範應對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城市有序運作。

  會議研究鼓勵社會力量興辦博物館的若干意見時指出,要明確社會力量興辦博物館的公共服務功能定位,加強政策引導,調動社會積極性,規範服務標準,抓好事中事後監管,提高運營服務水準,更好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為北京全國文化中心建設提供強有力支援。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旗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