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加快推進韌性城市建設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1-08-25 08:4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加快推進韌性城市建設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8月24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加快推進韌性城市建設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前首先進行學習,邀請中國政法大學校長馬懷德就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與《法治中國建設規劃(2020-2025年)》作專題講座。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刻理解精神實質和精髓要義,進一步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發展。要認真落實《規劃》部署,抓緊出臺本市法治政府建設實施意見,切實強化法治思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推進首都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領導幹部要發揮“關鍵少數”作用,強化責任意識,做好表率示範,為加快建設法治中國首善之區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研究《關於加快推進韌性城市建設的指導意見》時指出,建設韌性城市是推動城市安全發展、可持續發展的重要路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論述和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安全發展,樹立底線思維,堅決防範化解各類重大災害風險,全方位、系統化提升應對各種災害的能力,為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提供有力保障。要深化對韌性城市理念的認識,學習借鑒國內外韌性城市建設先進經驗,結合首都城市特點,加強全局謀劃和整體統籌,把韌性城市理念貫穿于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全過程、運用到城市發展的各方面,推動各項工作落實落細,提高城市“硬體”建設品質和“軟體”管理水準,積極開展試點示範,持續提升城市整體韌性,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研究《關於發展新型集體林場的指導意見》時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高度重視林業資源保護管理工作,科學、規範、有序推進新型集體林場建設,擴大農民綠色就業,助力鄉村振興,提升集體林場生態、經濟、社會效益。要研究出臺配套政策,探索完善長效機制,加強日常監督和績效管理評估,更好發揮集體林場在首都生態文明建設中的作用。要深化改革創新,推動新型集體林場完善管理制度,創新經營管理模式,不斷提高運營管理水準,實現可持續發展,促進農民增收,把綠水青山變為金山銀山。

  會議研究《關於加強本市重點站區管理服務工作的意見》時指出,要總結經驗,深化改革,持續完善重點站區管理體制,加強工作協調機制建設,抓好統籌調度和綜合執法,不斷提升綜合管理服務能力水準。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主動擔當作為,履行好屬地責任和行業管理職責,積極支援配合站區工作,確保站區安全穩定,提升廣大旅客滿意度。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旗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