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進一步加強本市防汛工作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1-07-28 08:4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進一步加強本市防汛工作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7月27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進一步加強本市防汛工作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防汛救災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加大防汛救災工作力度,有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城市穩定運作。當前正值主汛期,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始終繃緊防汛安全這根弦,強化底線思維,層層壓緊壓實責任,把各項措施落實到位。要全面排查整改重點地區和重點部位的風險隱患,消除盲區死角。加強搶險救災能力建設,做實做細各類應急預案,細化模擬推演,做好群眾避險自救宣教。賦予基層一線相應處置許可權,遇有突發情況,必要時果斷採取停工停課、地鐵封閉等措施,跟蹤報道事件動態,及時發佈權威資訊。強化科技創新應用,努力提高監測、預報、預警的能力和水準,增強工作佈局的主動性,突出防範措施的前瞻性,堅決築牢首都安全屏障。

  會議研究2020年度首都功能核心區和北京城市副中心體檢評估報告時要求,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批復精神,堅持首善標準,強化問題導向,用好體檢評估結果,加快補短板、強弱項,精心組織好下階段兩個控規實施工作,確保任務落實到位。核心區控規實施要突出政治中心、突出人民群眾,注重中央政務功能保障、注重疏解減量提質、注重老城整體保護、注重街區保護更新、注重民生改善、注重城市安全,建設政務環境優良、文化魅力彰顯、人居環境一流的首善之區。城市副中心控規實施要緊緊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注重生態保護、注重延續歷史文脈、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注重多規合一,努力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示範區、新型城鎮化示範區和京津冀區域協同發展示範區。堅持首都規劃權屬黨中央,堅決維護規劃的嚴肅性和權威性,重大事項向黨中央請示報告。加強與中央單位溝通對接,主動做好服務,強化工作協同,形成規劃實施的強大合力。

  會議研究2020年度市政府固定資産投資分區績效評價和2021年區級財政運作成本節約專項監測評價情況時指出,各區要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科學分析評價結果,加強橫向、縱向對比,深入剖析原因,積極學習借鑒,推動改進提升,不斷提高政府投資績效水準。要總結經驗,深化成本績效管理,督導各區落實主體責任,加大改革攻堅力度,進一步降低成本,提高工作質效,更好發揮財政資金作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武紅利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