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北京城市總體規劃實施評估報告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1-07-21 07:3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北京城市總體規劃實施評估報告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7月20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北京城市總體規劃(2016年-2035年)〉實施評估報告》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本市首次對新版城市總體規劃批復後的實施情況進行全面體檢評估,從評估情況看,全市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批復要求,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紮實組織實施城市總體規劃,在嚴控城市規模、調整優化空間結構、治理“大城市病”等方面取得較好成效,為落實“四個中心”功能定位、提高“四個服務”水準提供了有力支撐保障。各區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系統謀劃、精心組織實施好總規第二階段重點任務,堅持問題導向,用好評估成果,有針對性地做好工作計劃,完善關鍵領域重點任務和政策機制,統籌推進落實總規確定的各項指標。要堅持首都規劃權屬黨中央,嚴格執行向黨中央請示報告制度,加強與中央單位溝通對接,做好意見徵求和修改完善工作,更好推動總規落實落地。

  會議研究2021年上半年信訪工作情況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時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帶著感情、責任、方法為群眾排憂解難。要在源頭防治上下功夫,堅持領導幹部接訪下訪,加強基層基礎建設,推動關口前移、重心下移,進一步完善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機制,增強政策舉措的科學性、前瞻性。要在推動問題解決上下功夫,積極推進治理重復信訪、化解信訪積案專項工作,重視信訪中反映的社會治理問題,舉一反三,及時完善政策機制,深化標本兼治。要不斷提高信訪工作專業化、法治化、信息化水準,引導群眾依法理性反映信訪訴求,努力維護群眾合法權益,提升信訪問題處理的品質效果和群眾滿意度。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旗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