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北京建設健康城市統計監測指標體系有關工作等事項 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1-06-23 07:3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北京建設健康城市統計監測指標體系有關工作等事項 陳吉寧主持會議

  6月22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北京建設健康城市統計監測指標體系有關工作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建設健康城市、促進城市健康可持續發展,是“十四五”時期落實健康中國戰略、推動健康北京建設的重要任務。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系統推進健康城市建設及相關監測評價工作,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優質的醫療衛生和健康服務保障,營造充滿活力、宜居宜業的健康城市環境。要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戰略定位,落實城市總體規劃和高品質發展要求,借鑒國際經驗做法,建立工作聯動機制,加強監測指標測算,適時優化調整,高品質推進健康城市建設。要深化推動“小健康”與“大健康”融合發展,實現人民健康與城市健康互相促進、相輔相成。加強宣傳引導,發揮人民群眾在健康城市建設中的主體作用,匯聚社會各方力量,形成共建共治共用格局,不斷提高健康城市整體水準。

  會議研究《關於加快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支援試點示範推廣項目的若干措施》時指出,新基建是塑造北京高品質發展優勢的重要基礎,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進一步拓寬視野、深化認識,研究把握新基建特徵和科技發展趨勢,樹立抓底層技術、抓關鍵核心突破的導向,更好發揮北京科創優勢,整合用好資源要素,推動應用場景建設,高水準打造産業生態。要吃透目標任務和工作要求,精準化、精細化抓好政策落實,針對不同項目特點,有效發揮政府引導和市場機製作用,完善配套措施,通過實施一批潛力大、帶動性強的試點示範項目,促進創新成果推廣應用,為建設智慧城市和全球數字經濟標桿城市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