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北京市無障礙環境建設條例(草案)》等事項 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1-05-19 07:3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北京市無障礙環境建設條例(草案)》等事項 陳吉寧主持會議

  5月18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北京市無障礙環境建設條例(草案)》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前,市“兩區”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靳暉就財政政策與管理國際經驗作專題講座。會議強調,財政是國家治理的基礎和重要支柱,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加快健全完善財政管理制度,著力提升財政治理能力。要從全局高度出發,加強統籌謀劃,把績效理念融入預算編制、執行、監督全過程,深入開展政府投資項目綜合績效分析,強化預算決算管理和成本管控,突出重點、優化結構,主動接受監督,有效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要加強財政規劃管理,結合經濟社會發展趨勢和重點工作任務需求,做好政策評估和研究儲備,深化與相關政策銜接,科學安排、精準施策,把每一筆錢都花在刀刃上,更好發揮財政在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中的重要作用。借鑒國際先進經驗,發揮智庫和專業機構作用,提高系統分析和決策水準,健全政府債務風險評估指標體系,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確保財政可持續發展。

  會議研究《北京市無障礙環境建設條例(草案)》時指出,無障礙環境建設是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完善無障礙環境建設體系和政策機制,提高軟硬體建設管理的科學化、規範化、精細化水準,提升無障礙資訊交流和社會服務效能。要提前謀劃《條例》出臺後的實施準備工作,抓緊研究配套政策措施,細化分解任務,加強業務培訓,強化市區聯動,調動社會力量共同參與,為推動無障礙環境建設營造良好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旗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